岐黃傳人的繼承批判超越之路....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jygz 中毉藥——科學·文化·健康

博文

“脉诊验孕”虽流局,“四诊合参”仍可“对”

已有 2587 次阅读 2014-11-19 10:06 |个人分类:中西医论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脉诊验孕”, “四诊合参”, 切脉验“运”

“脉诊验孕”虽流局,“四诊合参”仍可“对”

 

“脉诊验孕”挑战赛因无符合条件参赛者宣告流局

http://www.ccdy.cn/xinwen/shehui/xinwen/201411/t20141118_1022300.htm

 

这一波的“中西医论争”暂告一段落,敬请期待下一轮!

 

关于“脉诊验孕”挑战赛,我拟就一副对联,请各位“对”下联:

 

 

   

   “四诊合参”,既是中医诊断的优势,又是中医“对”付该挑战赛的理由;

   “孤掌难鸣”,中医说,单独把“诊脉”挑出来看其能否“验孕”对中医不公平!

   “中西医论争”,如果没有中医/西医,“西医/中医”真是孤掌难鸣;

   切脉验“运”,中医之命运?中西医论争之命运?西医之命运?该“脉”谁来“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56-844540.html

上一篇:中西医论争:退出“切脉验孕”是解决之道么?
下一篇:医学和医生的局限
收藏 IP: 58.100.15.*| 热度|

1 zhngsh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