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han81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nhan8103

博文

维生素C对感冒无效,你其实该补充点锌

已有 10012 次阅读 2018-2-22 07: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流感, 维生素C

研究表明,维生素C或橙汁都不会帮助克服感冒。


尽管如此,饮料的销售量还是在近五年来首次上升 - 人们认为这可能与今年可怕的流感季有关。


如果你正在寻找可以帮助减轻你的症状和感冒时间的东西,研究表明,锌 - 而不是维生素C--可能是你最好的选择。


2018年的流感季节并没有很糟糕。


由于最近几个月病毒席卷美国,人们似乎纷纷转向橙汁,希望富含维生素C的饮料能帮助他们抵御疾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截止至1月20日的四周内,饮料销售额同比增长了0.9%,这是近5年来尼尔森数据的首次同比增长。


重要的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它们的症状可能非常相似,所以很难确定你得了哪一种。


而且无论是橙汁还是维生素C补充剂都不会对两种病毒都有很好的效果。研究发现,维生素C对预防或治疗普通感冒没有任何作用 - 而对维生素C和流感的研究也一直没有结果。


现有的数据支持使用另一种补充剂 - 锌,而不是维生素C


'日常补充维生素C是不合理的'


2013年的一项涉及11,300多人的29项试验的结果表明“维生素C对感冒的持续时间或严重程度没有一致的效果”。作者观察到补充维生素C的唯一的有一些好处的是马拉松运动员,滑雪者和“亚北极运动”的士兵 - 而且即使是在这些少数人群中,观察到的效果也很轻微。


“维生素C补充剂在减少普通人群感冒的发生率方面的结果失败了,这表明日常补充维生素C是不合理的,”研究人员写道。


而大量的维生素C - 2000毫克或更多 - 可能会带来重大的危害,比如增加肾结石疼痛的风险。


如果你想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研究人员建议最好还是从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摄取。这是你的身体吸收它们的最好方法,并且可以确保你获得尽可能多的营养。


尽管如此,有一些证据表明对于感冒,有一个补充剂确实有作用。


锌可能是对付普通感冒的最佳选择


研究发现维生素C可能无助于预防或治疗普通感冒,但锌可能值得一试。锌元素似乎会干扰鼻病毒的复制,而鼻病毒是引起普通感冒的病原。


在2011年对感冒病人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将患病初期服用锌的患者,与仅服用了安慰剂的患者进行了比较。发现服用锌的那些患者感冒时长更短,症状更轻


锌是我们人体免疫系统的细胞依赖的微量元素。没有足够的锌(哈佛医学院研究人员推荐每天15-25毫克锌)会影响我们的T细胞和其他免疫细胞的功能。但重要的是不要补充过量:过量的锌可能会干扰免疫系统的功能,并且会得到与预期相反的结果。


因此,放弃添加维生素C的碳酸饮料,坚持从食物中摄取营养吧。草莓和许多其他水果蔬菜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如果你的饮食中没有足够的锌,可以尝试补充锌。鹰嘴豆,芸豆,蘑菇,螃蟹和鸡肉都含有丰富的锌,或者服用锌含片也有助于提高摄入量。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7486-1100666.html

上一篇:Nature文章是怎么炼成的?
下一篇:如何写好文章的“结果”部分
收藏 IP: 69.140.184.*| 热度|

1 ssmma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