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yu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gyun123

博文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化学奖这次正常了

已有 13014 次阅读 2016-10-5 17:56 |个人分类: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5点45分(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上午11点45分),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Jean-Pierre Sauvage, Sir J. Fraser Stoddart和Bernard L. Feringa获奖,分别来自法英(美)荷三国。获奖理由是“设计和合成分子机器”。



今年总算回归到"正常"化学领域,一大早才看到郭博主的博文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能否正常一把,心底无比赞同,最近几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几乎看不到传统化学的影子, 经常看到获得化学奖的获奖缘由常有明显该是生物学奖的错觉,不过生物化学确实也是化学科学大家族的一个重要分支。


对获奖者表示真心祝贺,期待更多的国人能做出优秀的造福社会和人类文明的成果,到时水到渠成,获得诺奖只是时间问题。诚如诺贝尔奖的宗旨"For the Greatest benefit to mankind" -Alfred Nobel(奖励为了人类的福祉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研究)。




资料参考: 诺贝尔奖官网http://www.nobelprize.org/



2016年诺贝尔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15304-1006856.html

上一篇:国人首个自然科学诺奖随想
收藏 IP: 185.45.22.*| 热度|

9 史晓雷 吕喆 刘全慧 张海霞 李颖业 徐令予 冯国平 张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