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生命周期评价与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ht 好奇是天性,理解是乐趣,解释是我的工作,预感应验了是RP爆发。


  •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 管理综合->宏观管理与政策->资源环境政策与管理

    扫一扫,分享此博客主页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xiangqin000 2015-9-2 12:48
王老师您好,我在做产品制造方面的生命周期评价,下了CLCD数据库参考,看到有一篇论文里也引用了CLCD中清单数据库的数据,但是与我下的CLCD库里的清单数据不一样,请问是因为CLCD中的数据都有更新吗?
    盼回复,谢谢王老师!
zhichizhijian 2015-8-22 17:18
王老师好,最近在做一个油页岩项目时(使用的SIMAPRO软件)遇到了一些问题: 1.在构建产品的单元过程时,输入原料、能源,输出单位质量的产品。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粉尘(主要由生产阶段的打磨产生),企业将这些粉尘回收利用,再次投入产品的生产。遇到的问题就是:如果将回收的粉尘录入到单元过程的输出中(占比大概0.1%),是不是合适?另外,如果输入,没有找到合适的条目,该怎么办呢?(能不能基于合适的理由忽略呢?)。 2.同一种物质既在输入中有,也在输出中有,该怎么解决呢?例如:因为有一种原料——片碱在数据库中木找到 ... ...
huangxiaoxv 2015-6-16 20:31
另外,这个软件我已经下好了。老师我想问:这个软件在生命周期评价中提供什么?我们使用这个软件需要提供什么数据?(比如说:一个塔,我提供进料温度、压力、组成,ASPEN可以把产品的组成等条件计算出来。)
查看全部
统计信息

已有 410542 人来访过

(最新)成都 LCA会议日程,8月21-23日 2014-08-08
成都LCA会议 日程安排 8 月21-23日 成都金牛宾馆 (成都金牛区金泉路 2号) 围绕 生命周期评价( LCA ) 的政策、研究、开发与应用, 本次成 ...
(7020)次阅读|(0)个评论
魔方发明40周年 - 我过关了! 2014-05-19
今天是魔方发明40周年,Google首页上有个强大的3D魔方游戏。 我过关了,164步,现在也是有证书的人了,嘿嘿! 从初中玩到现在,老同学都来试试?
(4590)次阅读|(1)个评论
LCA上了TED! 2014-05-08
题目:Paper beats plastic? How to rethink environmental folklore 演讲者:Leyla Acaroglu 网易公开课视频: http://v.163.com/movie/2014/5/T/M/M9PG ...
(5593)次阅读|(0)个评论
欢迎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4学术年会,8月中旬,成都 2014-05-06
各位专家与节能环保同行,您好 本次年会计划于8月中旬在成都召开。年会设有“节能减排评价与政策” 专题 分会场,分会场主题包括: 节能减排政 ...
(5025)次阅读|(2)个评论

查看更多

    现在还没有记录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