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认真对待丙烷脱氢装置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6-5-11 18:53 |个人分类:工作心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催化剂, 快捷键, 工艺设计

     每种技术都有核心和关键地方,掌握核心和关键技术人就是技术的中心。每项技术的引进,学习,吸收是一个过程,过程中总是充满各种不确定和未知数,这个不确定与未知数恰巧造就了技术的中心,也就是所谓的人。人是技术的主导,技术是死的,人是活的,所以不能只凭着经验就是技术,经验主义会与技术背道而驰。

     在先进的技术,也需要人去维护;在高超的自动化,需要人去掌握;一切以人为主导开展,高超的自动化才能顺利进展。

     最新发现OUP的工艺设计中也存在设计本身的操作缺陷,一旦缺陷没有足够重视,极少成多,山洪一旦爆发,事情很难解决,已经熬了几个通宵在解决UOP中高碳催化剂的烧焦问题,这是个大事,一件关于丙烷脱氢装置存活的大事,没有捷径,能有汗水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一旦掌握高碳燃烧问题,可以解决专利供应商里面的设计缺陷。

      化工没有捷径,捷径都是耍小聪明的抄袭;化工生产没有快捷键,只有认真对待,一丝不苟;认真对待没有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976566.html

上一篇:丙烷脱氢制丙烯--又一次要腾飞
下一篇:西平到嘉兴的长途客车为什么国家没有人管?如此之乱,让人无力吐
收藏 IP: 218.75.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