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OLEfLEX 丙烷脱氢工艺

已有 14037 次阅读 2014-11-18 08:56 |个人分类:工作心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选择性, 稳定性, 氧化铝, 催化剂, 再生

    催化脱氢TM工艺采用氧化铝催化剂载体上的铂有选择性地脱除丙烷或者丁烷中的氢,从而生成相应的烯烃产品。催化脱氢工艺装置的连续催化剂再生(CCR)段使操作人员能在催化脱氢工艺装置的反应段通过连续再生催化剂催化剂循环物流的方法保持高等级反应段性能。在没有再生能力的情况下,催化脱氢催化剂会由于其催化剂表面形成大量焦炭而快速失去活性。CCR(连续催化剂再生)再生段能连续燃烧焦炭并且恢复催化剂的活性、选择性和稳定性,使其基本达到新鲜催化剂的活性等级。

   目前世界上已经有多于125连续催化剂再生装置在运行。

   环球油品公司(UOP)催化脱氢工艺装置的连续催化剂再生(CCR)段使操作人员能在催化脱氢反应段通过连续再生催化剂循环物流的方法保持高等级反应段性能。再生段能连续燃烧焦炭并且恢复催化剂的活性、选择性和稳定性,使其基本达到新鲜催化剂的活性等级。

催化脱氢催化剂的再生需要基本步骤:

1)脱除催化剂上的硫;

2)催化剂细粉末脱除;

3)烧掉焦炭;

4)氧化并且再次分散金属助剂;

5)去除多余的氯气;

6)减少活性金属助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844226.html

上一篇:国家应该设危害人民罪
下一篇:UOP 丙烷脱氢制备丙烯 工艺优点与缺点
收藏 IP: 218.75.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