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erday's C&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yesterday Computer & Chemistry

博文

深圳湾实验室高毅勤教授课题组博士后与软件工程师招聘启事(2020年9月)

已有 3700 次阅读 2020-10-4 23:2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士后招聘, 软件工程师, 深圳工作

szbl_logo2.jpg

深圳湾实验室

高毅勤教授课题组博士后与软件工程师招聘启事

20209月)

深圳湾实验室(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主导启动的第二批广东省实验室之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担任实验室主任,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建华担任特别顾问。实验室由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举办,深圳湾实验室以深圳健康科学研究院为直属研究机构,协同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以及相关领域具有研究基础和应用优势的单位合作共建。

深圳湾实验室立足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深圳,整合北京大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研究优势资源,吸纳全国乃至全球的顶尖人才,围绕生命信息,医学工程和创新药物研究三个方面,开展生物医学领域前沿研究,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建立健康科学研究的全方位、跨尺度、全周期的重大装置平台,包括生物医学成像平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平台、尖端基因技术与组学平台、生物医药筛选平台和临床医学研究平台。

高毅勤教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深圳湾实验室、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BIOPIC)教授,深圳湾实验室先进智能分子模拟(AIMM)课题组组长。高毅勤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理论与计算化学和生物物理学,致力于发展针对生物和化学体系的理论与计算方法,特别是基于统计力学和机器学习的计算方法与软件的开发、染色质三维结构、生物大分子和材料自组装、DNA别构效应、水溶液中蛋白质的折叠机理、无机盐水溶液性质等领域的研究。

根据AIMM课题组目前的新一代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开发项目的需要,现面向学术界诚邀德才兼备、勇于接受挑战的人才加入,现计划在深圳湾实验室招聘博士后两名软件工程师一名

一、博士后招聘

1.      研究方向

  新一代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开发,该软件将基于新型软硬件平台进行开发,并结合增强抽样方法和深度学习技术,打造新一代智能化多尺度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平台。


2.      应聘条件:

1)     热爱科学,能够坚守学术道德,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

2)     在化学、生物、数学、物理、材料、计算机等相关学科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已经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3)     可较熟练使用Python或C/C++语言,并具备快速学习新型语言框架的能力

4)     曾经从事或参与过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化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5)     加分条件:熟悉深度学习技术者将优先考虑


3.      福利待遇:

  聘期基本待遇按照深圳湾实验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关于博士后的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可享受深圳市对于相关人才的优惠和待遇:

1)     年薪30万起,实际工资可议,同时课题组将依据绩效额外提供生活补助。

2)     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或海外博士后经历者,在站期间可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

3)     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科研经费并全力支持其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

4)     博士后出站课题组将提供就业推荐。如选择留深工作,可获得深圳市政府按规定给予的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从事科研工作满三年者,可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人才并获深圳市160万补贴。

5)     其他福利待遇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的相关规定


4.      应聘材料

  满足岗位要求且有兴趣从事相关研究工作者,请按照学术界申请博士后职位的一般流程准备并提供相关材料,包括:

1)     求职信(Cover Letter)

2)     履历(Curriculum Vitae)

3)     至少两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References)

  提供材料时请将上述内容放入同一文档


二、软件工程师招聘

1.      应聘条件:

1)     在计算机、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通信、数学、应用数学等相关专业拥有或即将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条件优秀者可放宽到学士学位

2)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对科学研究感兴趣,具备理解课题组研究内容的能力

3)     精通Python及C++编程,熟悉常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

4)     具备深度学习相关的程序设计经验,了解深度学习技术最新的发展动态。

5)     了解Linux平台的程序开发与调试

6)     能够熟练阅读和理解英文资料

7)     加分条件:曾参与或了解任意一种科学计算(包括且不限于分子动力学、化学信息学、生物信息学、量子化学、计算数学、计算物理、计算材料、计算生物学等)相关研究课题者将优先考虑。


2.      岗位职责:

1)       内部代码的调试、优化和维护

2)       为课题组成员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3)       软件相关文档和网站的编写和维护

4)       工作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科联路5号高科国际创新中心


3.      福利待遇:

1)     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2)     高标准缴纳五险一金,带薪年假等全方位福利,协助解决住房和子女入学等生活问题

3)     为表现优异者提供进一步学习深造的机会

4)     其他福利待遇参照深圳湾实验室的相关规定


4.      应聘材料

  满足岗位要求且有兴趣从事相关工作者请提供履历和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奕博士                     联系方式:yangyi@szbl.ac.cn


aimm_logo_label.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338-1253213.html

上一篇:深圳湾实验室高毅勤教授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科研秘书
收藏 IP: 103.43.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