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记事本的创意

已有 3400 次阅读 2012-10-29 15:33 |个人分类:技术文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本

记事本不能设置字体的颜色,但这并不意味记事本打开后只能看到黑白两色。

看了牛人的作品后,才知道通过把字体设置得很小,可以让不同的字符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把字体大小设置为3,色彩令人惊讶地出现了。我也试了几个不同的字符,得到了下面的图。

设置字体大小为1:


这样,以前用字符拼出各种图画,在记事本里也可以显示出彩色图画了。


把视频中每帧剥离出来形成转换成不同的字符画,每帧占一页放在一个文件里,用记事本打开后按动PageDown进行翻页,就可以形成动画效果了。

详细资料:

http://tieba.baidu.com/p/1888498073

http://www.guokr.com/post/355578/

http://www.acfun.tv/v/ac2890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627310.html

上一篇:Windows 7的科学网模式
下一篇:Windows 7登录后黑屏
收藏 IP: 58.25.153.*| 热度|

1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