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女儿语录(合集)

已有 5569 次阅读 2010-12-2 23:43 |个人分类:育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幼儿, 童趣, 幽默, 育儿

每个小孩从学说话起都会笑料不断,一直想把它记下来,可惜平时工作一忙事情一茬就会忘记了。如今大部分笑料再也回忆不起来了。去年9月开始坚持多记录女儿的言语,虽然大部分仍旧遗漏忘却了,但日积月累总算记录了一些:


女儿语录-蒙被子

作者为 xuyingxiao

早上睡觉,我的胳膊露出被子了,女儿问为什么胳膊露在外面,我说因为衣服不够长啊。于是女儿体贴地帮我拉好袖子。我顺势问,脸也露在外面了要不要 ?女儿说不要紧。为什么呢? 女儿说因为脸蒙在被子里要闷牢的。我心想回答得都还不错。女儿接着又说,小孩的脸可以蒙在被子里,但大人不可以。我想这也倒是,我小时候就喜欢蒙着被子睡 觉,大了就不喜欢了。但还是想听一下她的理由。为什么呢?女儿说,因为大人腿长,蒙着被子睡觉腿要露出来的,小孩腿短,蒙着被子不会露出来。

 


 

 

女儿语录——白毛女

作者为 xuyingxiao

晚上电视中出现白毛女画面,告诉女儿这是白毛女,女儿一直叫白毛女在哪呢?

我指着画面说:就是这个白头发的啊。

女儿说:可是她是人啊。

我说:白毛女就是人啊。

女儿说:不是毛驴么。

 


 

女儿语录-数数

作者为 xuyingxiao

女儿:怎么还没到呀。

我:你数到100就到了。

女儿:数不到。

我:那你数3个20就到了。

女儿:一个20,两个20,三个20。怎么还没到。

 


 

女儿语录–礼物、好人坏人

作者为 xuyingxiao

女儿刚会说话时对什么都新奇,于是每天回家都很夸张地说给她带礼物了,然后从包里随意翻件东西出来。一张纸片、一支笔、一串钥匙、一根线、空的矿泉 水瓶等都会让她高兴半天。不过久而久之,常见的东西都给光了,再给这些日常用品时,她便尴尬地笑一笑,盯着我说:“还要其他的礼物”。只有发挥创意,说给 她一个小虫子,然后从指缝中伸出拇指像小虫子一样动啊动地。有时实在没带礼物,又想不出新招了,只得故弄玄虚道:那给你一个会动的。她点头同意,于是我指 着老婆对她说:给你一个妈妈。这样弄了几次,再说给她会动的她就学聪明了,于是我只得再换个说法,给你一个会讲话的玩具、给你一个会眨眼睛的玩具……结果 最后都是妈妈。老是这样,女儿终于想出了一劳永逸的做法,把上过的当加上自己能够想到的全部串起来,对我说:我要一个不会动的、没有眼睛、没有鼻子、没有 嘴巴、没有胳膊、没有脚、不会说话、不是妈妈、不是爸爸、不是……的玩具。

 

 


 

女儿语录:老和尚

作者为 xuyingxiao

女儿拉我的头发玩,我说:头发拔光了我就成了光头了。女儿说:不对,拔光了就成了老和尚了,要把你送到庙里去了。

 

说起和尚,以前给女儿讲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的故事时,女儿突然冒出一句:庙里有个老何为。自己觉得有趣,咯咯乱笑。原来她串到 三字经里去了,三字经里有一句:幼不学,老何为。女儿三岁时可以背很多三字经,背得比大人还多,不过大人小孩都已经把三字经忘得差不多了。

 


 

女儿语录——剥核桃

作者为 xuyingxiao

本想多积累一些趣事一起写出来,不料和以前一样,这么多趣事都忘了,只记得一样:

老婆买了些核桃作零食,吃饭时想吃。

老婆:吃完饭剥点核桃吧。

我: 我不喜欢吃核桃。

女儿:这有什么关系的呀,让你剥呀,又不是让你吃咯。

 


 

点滴 女儿语录-黑人 亲子游戏-影子

作者为 xuyingxiao

今天带女儿在附近散步时,忽然有置身风景名胜的错觉,到处是参天巨树、绿树成荫。想到这里不光是天蓝、水清、人好、空气好,绿化真的也不错。处处草坪、古树和各种鲜花。

走过两条街来到一片草坪,正有人排练旗舞。女儿看了半天,说都是男的没有女的。我让她再仔细看,她说:“最后一排有人虽然是女的,但太黑,我不喜 欢”。我说黑人也一样啊,她说但是晚上拍照片就看不见了啊。临走的时候,女儿又补充了一下,说:“我刚才说没有女的,是说没有像你一样的女的。”我吓了一 跳:“爸爸可是男的呀。”女儿说:“是没有皮像你一样的女的。”

 

 

女儿语录-玩具,手机

作者为 xuyingxiao

女儿在上海尽管玩具也很多,但对玩具非常宝贝,总是不肯和其他小朋友分享。这里经常有人送玩具给女儿,得来容易心态也就不同了,对玩具的占有欲也没那么强烈了。

一日女儿在外面玩得不肯回家,我只得说,家里的门好像忘记锁了(后来发现真的是忘记锁了),别小偷进来把我们的玩具偷走了”。女儿说:“玩具被偷走也没关系的,妈妈只要说我们没有玩具,就有人送玩具给我们了。”

 

聚餐回来途中,我各个口袋翻着找手机,怕手机丢外面去了。女儿说:“手机丢了没关系的,以后我在妈妈电脑上玩游戏就行了。”我说:“但手机丢了就没办法打电话了呀。”女儿说:“你可以用妈妈的手机打电话呀。”

 


女儿语录:戳肚子,岳飞传

作者为 xuyingxiao

戳肚子

网上看到火葬的场景,惊讶于火葬之前先要把肚子戳破,以免烧的时候会爆炸。和老婆说起时没想到女儿无意中记住了,不时想到了就要问。

一日又问我:“我们死了以后也要把戳肚子吗?”

“是呀。”

“是不是戳完肚子再上天堂了?”

“死了以后都上天堂,不管戳不戳肚子。以前不火葬不用,直接埋在地里就行了,也一样上天堂啊。”

“我要去天堂,但我不要死。”

“人以后都要死的。”

“那人都死掉以后,最后一个人谁给他戳肚子呢?”

 

岳飞传

图书馆借到一本岳飞传,对她来说难了一点,于是只得像说书一样解说给她听,结果她还很感兴趣,不肯吃饭时听岳飞传就吃得很香了。

前两天解说到金兀术进犯中原,大队人马走了一个月走到边界。为了形象一点,看了一下周围,正好把书桌当作中国,把椅子当作金国,拼在一起。顺手找到 一枚硬币当作金兀术。给她演示那时没有飞机、没有汽车,金兀术是如何从椅子中间长途跋涉终于来到边界的。然后设问一句:金兀术到了边界然后怎么样呢? 女儿答道:就掉下去了。是啊,椅子和书桌之间有缝,按她的理解是就掉下去了。

 


女儿语录:说来就来

作者为 xuyingxiao

“月月,以后生五个弟弟妹妹和你玩吧。”

“不要,要么就我一个,要么两个。”

“人多了有力气大呀,你想,如果坏人来了,就两个人打得过么?”

“这里没有坏人呀。”

“这里也有坏人的呀,坏人说来就来了。”

“好吧,现在你说吧。”


女儿语录:鸡和蛋,捡玩具

作者为 xuyingxiao

我: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呢?

女儿:先有鸡。

我: 先有鸡的话那这只鸡哪里来的呢?没有蛋怎么孵出鸡来呀?

女儿:那先有蛋。

我:先有蛋的话那这只鸡是哪里来的呢?谁来生这个蛋呢?

女儿:去超市买呀。

 

———–

每个月进帐的美元去除房租和保险就所剩无几了,而这里玩具都很贵,于是形成共识不买玩具。好在送我们玩具的基督徒和机构很多,女儿的玩具其实比在国 内多多了也高级多了,但玩具从来不嫌多,女儿不肯出门或出门走不动时我就用捡玩具激励她,地上发现一些好看的树叶、树枝、石子、纸片、虫子、花花草草、橡 皮筋、链条……,告诉她是玩具,她都会欣喜异常,本来已经走不动路了,手里拿着心爱之物就又能跑能跳了。

和女儿一起玩的有一家不是一般的富有,但生活非常低调,仍旧经常买二手衣服,儿子闹着买玩具时也不是有求必应。一日逛超市,她们家儿子看到超市的玩具又闹着买玩具不得而哭闹,女儿于是过去教育他:“玩具不能买的,只能到外面地上去捡……”

 

女儿语录:练习

作者为 xuyingxiao

为了鼓励女儿自己吃饭,告诉女儿:自己吃饭的话手才能得到锻炼呀,这样长大以后拿枪打坏人手就不会抖了,不然要打偏了。长大给病人开刀手也 不会抖,不然要割到其他地方了。画画涂颜色就能涂得很好不会涂到外面了……女儿听了以后说:那你们得练习拄拐杖了,不然老了以后拄拐杖手会抖,要摔跤了。

 


 



我们的下一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389780.html

上一篇:“破案”手记
下一篇:亲子游戏
收藏 IP: .*| 热度|

11 王伟 武夷山 徐明旭 罗帆 刘艳红 吉宗祥 李学宽 李泳 武京治 水迎波 刘征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