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tgrea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tgreat

博文

充电桩的计量困境

已有 1401 次阅读 2022-8-28 11: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那天随便数了数,电动汽车已经占路上车辆的 25% 了,这些车都要充电,充电就要用充电桩。

天津市的公共充电桩早就上万了,这么多充电桩计量准不准,政府有关部门很关心,把充电桩列入了强检计量器具范围。所谓强检就是强制检定,简单地讲就是每台都必须检定。

然而关心归关心,现在还没找到解决强检问题的好方法。几万台充电桩,分散安装在城市中,检定人员通勤消耗太大。按现在的思路,要做充电桩强检这件事,计量队伍非扩充几十倍不可!

如果按占盘子拉山头的思路,当然是韩信将兵多多益善。但是天津财政没那么多闲钱,所以我们这个山头拉不起!

况且据身边开电车的朋友讲,能耗费用大约是燃油车的 1/10 ,所以光顾着体验驾驶乐趣了,根本没想到计量准不准的问题。这些家伙的幸福感当然来源于比较。所以我猜测,只要他们急踩刹车的时候视野之内还能见到油车,就不会为电费焦虑。

2035年停售燃油车,未来属于新能源车!但是现在依然属于燃油车!

看来充电桩的计量问题是那种重要但不紧迫的问题,眼前的困境完全是人造出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31-1352973.html

上一篇:刻舟求剑你懂吗?
下一篇:用最小熵原理分割字符
收藏 IP: 111.163.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