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感恩节前

已有 3824 次阅读 2008-11-26 23:58 |个人分类:入乡随俗|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入乡随俗

 

感恩节前

 

伍加,2008-11-26

 

明天是感恩节。按照美国人的习俗,每人都要感恩。最早是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现在则是感谢所有值得感谢的人、事、物。入乡随俗,咱也来感谢一番。

 

今日的美国,有三千二百多万人领食物劵(Food Stamps),这相当于美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四口之家的年收入低于二万七千美元才能领食物劵,单身汉的年收入低于一万美元也可以领食物劵。所谓食物劵,就是每人每月获得一百美元的食品救济。在经济萧条的今天,我还没有必要领食物劵,应该感恩。

 

根据美国健康卫生部公布的方法,二OO八年一月的贫困线计算如下表所示[1]

家庭人口

48州家庭收入

阿拉斯加州

夏威夷州

$10,400

$13,000

$11,960

$14,000

$17,500

$16,100

$17,600

$22,000

$20,240

$21,200

$26,500

$24,380

$24,800

$31,000

$28,520

$28,400

$35,500

$32,660

$32,000

$40,000

$36,800

$35,600

$44,500

$40,940

就伍加所知,所有华人家庭都不在贫困线之下。事实上,根据美国2007年9月公布的人口普查报告,全美华人家庭平均年收入是$66,118, 而全美家庭平均年收入是$50,740。从人均收入来看,美国华人人均年收入是$29,709,比全美人均年收入高出$3,000。作为华人整体,我们应该感恩。

 

按照美国人习俗,每年总统都要在感恩节前放生一只火鸡。咱没有活火鸡可放,不过伍家最近颇多蜘蛛,不仅夜里活动频繁,白天也常常横行无忌。明天若是看到蜘蛛,全部放生,不再收入吸尘器之中。

 

按照美国人习俗,在感恩节这天要去教堂做感恩祈祷。亚特兰大华人教堂距伍家实在太远,免了。心领神会,心到神知,感恩不拘形式。

 

按照美国人习俗,感恩节要吃火鸡。对于这个习俗,伍加最喜欢。四口之家,弄只二十磅的火鸡,就得吃好几天。火鸡皮烤得黄焦酥脆,白里透红的火鸡肉就着果酱,美味可口。其实最好吃的是塞进火鸡肚子里的各种杂拌食品,如核桃、栗子、糯米和果仁。尤其是那鲜嫩美味的火鸡肉,最宜下酒。

 

按照美国人习俗,感恩节后的第二天是疯狂购物日,被称为黑色星期五。各大商场都会有折价物品出售,不过有些物美价廉的大件,需要凌晨三四点钟就得到达商场门前排队。俗话说,有钱难买天明觉 ,这起早购物的习俗,伍加就免了。

 

嘿,刚接到一个电子邮件:为了让大家过好感恩节,老板已发话,今天下午三点钟就下班。能早点下班,早点与家人团聚,应该感恩。

 

参考资料

[1]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The 2008 HHS Poverty Guidelines, http://aspe.hhs.gov/poverty/08Poverty.shtml

 

伍加,2008-11-26

 

http://www.sciencenet.cn/blog/伍加.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8500.html

上一篇:吴京华的一念之差
下一篇:垃圾电邮何时休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