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yh1010 学沉积,求真理!

博文

刘宝珺院士从事地质工作60周年

已有 5344 次阅读 2010-11-10 22:13 |个人分类:学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八十华诞, 刘宝珺

刘宝珺院士从事地质工作60周年

1015,“沉积·资源·环境”学术研讨会暨刘宝珺院士从事地质工作60周年庆祝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今年恰逢刘宝珺院士八十华诞,并献身地质工作六十周年,在此恭祝刘院士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刘宝珺院士是中国沉积地质学奠基人之一,1991年被遴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在第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上获得斯潘迪亚洛夫奖,成为我国首位获此殊荣的地质学家。刘宝珺院士长期致力于科研、教学一线,为我国地质科学的发展以及人才的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先后培养王成善、刘家铎、王剑、张哨楠、许强等一大批优秀地质工作者。

在大会上,刘院士介绍了他的人生历程和家庭情况,他说他有一个美好的家庭,有许多很好的同事,他很幸福。本人感受颇深,看到刘院士今天的成就也是从基础地质、野外考察一点一点做起的,对现在的自己感觉对待科学事业浮躁了很多,深感惭愧!

(图片来源于成都理工大学网站http://www.cdut.edu.cn/n12020.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398-382482.html


下一篇:部、省共建成都理工大学
收藏 IP: .*| 热度|

2 刘洋 许浚远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