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夜访鹭岛

已有 3845 次阅读 2012-8-25 22: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鹭岛

10年来,一直再想去鹭岛。
真的是心想事成,这次因汇同湖南和江西的蛇类养殖专家去漳州考察养殖情况。在我的邀请下,我们连夜赶到了厦门,因为第二天一早我必须赶回沈阳参加学校的会议。
真是好事多磨阿!尽管有最先进的导航系统来指引,我们还是在海沧大桥上转了两个来回,才进入市区。快到夏大,那真的是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人潮如涌。短短几公里的街路,我们走走停停。
到达厦大,我们迫不及待的在东、西门附近一赌芳容。真的是一切都变了,变得我不认识了。就是南普陀似乎容颜依旧。
太晚了,我们没有进门,留在下次吧。反正看到2000年正在兴建的湖边高楼已经灯火辉煌了。
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我们喝茶,看怪坡,蹋海。在我当年几乎天天傍晚光顾的环海大道上又跑了一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605984.html

上一篇:谁能告诉我?
下一篇:谢谢你告诉我——“谁能告诉我?”续,谢谢三位通讯评审人
收藏 IP: 61.161.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