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卦 醉 话: 静 闻 蛙 歌 喜 观 蛇 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丕鹏 云游天下觅蛇迹 风雨烟云听蛙鸣

博文

英格(INGER)印象记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1-9-2 22: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知道美国专家英格(R. Inger)从事东南亚两栖爬行动物研究是在2004年我从美国回来,那一年,我在东北和成都的两位老先生跑野外。采集之余,老先生就给我们介绍世界著名学者,其中就有英格。英格今年已经90高龄,但为了中国和南亚蛇类保护,不远万里从大洋彼岸来到了中国。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这位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学者之一。

老先生为人很低调,每天和我们一起从农机院的七天连锁酒店走到国家动物博物馆院内。他拄着一个带有板凳的拐杖,但我没有看到他在路途休息。开会的时候,他总是认真地听着大家的发言,偶尔发表一下他自己的高见。

真希望我们到了他这个岁数也能这样……

英格到现在还不断的进行科研工作,每年都有科研成果面世。这次,他带来了他和夫人的新作——The Natural History of Amphibians and Reptiles in SABAH。我们做了资料交换,我送给他老人家我们的拙著——西藏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和辽宁蝌蚪研究,他送给我他这本最新的著作。

能在中国和这样的大家相遇,是我的荣幸。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924-482343.html

上一篇:在北京
下一篇:明月几时有!
收藏 IP: 221.218.158.*| 热度|

1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