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The Burden of Proof (外一则)

已有 5937 次阅读 2010-10-14 20:15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宽容, Proof, Burden, 多维度

The Burden of Proof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法律相关的系列电视节目,题目好像就是The Burden of Proof。我理解,其基本的意思是谁起诉,谁就得举证。好像还有一层意思,在美国证明谁有罪太难了。就像审判911之前抓起来的一个为恐怖分子安排飞行学校和负责财务的人,指控的三项罪名,只要一条罪名成立,就可以判死刑。法庭举证顺利,陪审团由12个陪审员组成,讨论时就像一个人在说话似的意见一致,偏就投票时,两项指控11票,一项10票,都不够100%。结果就是判不了死刑。

立体的人生,大度的宽容

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里,人也是立体的。看待任何事、任何人也都应该从多维多角度来看,而不应该只揪住一件事、或一个指标,再用一维的评判代表全部。要想全面地理解一件事或一个人,需要大度的宽容,需要换位思考的沉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373313.html

上一篇:壮哉,大秦帝国
下一篇:立场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2 陈湘明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