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 in the Fall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秋天的布鲁斯

博文

晚上好,香炉峰(外二则)

已有 4864 次阅读 2009-12-18 19:43 |个人分类:旅行见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香山, 实习, 夜袭, 双清

夜袭香炉峰

前些年关注户外活动时,经常能看到夜袭香山的计划、游记,历数半夜爬香山的激动和鬼见愁上赏北京夜景的诱惑。胆识和精力所限,只限于想往而没有付诸实践。

这几天在香山开会,晚饭时有人提议,“吃完饭去爬香山?”后来又有人坚持,随后聚起了一支10多人的团队。大家集合清点人数后就上山了。平台之前,时而需要手电,大家一边走,一边延续着白天、饭桌上的交流。平台之后,上山的台阶逐渐清晰,没有月亮,难道是城市灯光照亮了山上的路?转弯处小憩,回头欣赏北京城的夜景,真美!大约一个小时登顶,大家都觉得比预想的轻松。

毕竟是北京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大家在山上稍作停留,顺大路下山了。虽说下山难,相对还是Easy,一半的时间就到了山下。夜袭香炉峰,是我的第一次,印象很特别,虽不如预想的激动,却凭添了很多的温馨。特别的经历、特别的旅友、特别的记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记住。

双清别墅

冬日的双清别墅,静谧、阳光,有点冷艳。鱼儿也很安静。

 

镜湖、午休

香山饭店是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保留了每一棵古树,并在回廊延伸回转中,通过月亮门、方窗等建筑元素造出了多样的风景。镜湖,就在饭店的下面。大学时的工人实习,我们就是在建设中的香山饭店度过的。一天,班主任(女性),到现场看望大家,中午我们没有向工人师傅一样,在起了结构的空间里找地方休息,却是走到了镜湖,背靠背坐在湖边树荫下的凳子上午休。不知道我们老师如何,我反正是没睡着,但着实是令人难忘的经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57-279665.html

上一篇:做一个有心的求职者
下一篇:电话遥控汽车门?
收藏 IP: .*| 热度|

14 武夷山 张志东 李霞 孟津 刘耀 郑融 陈绥阳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马丽丹 李学宽 马志飞 年福忠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