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ton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ghtreading

博文

淡定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1-1-21 08:30 |个人分类:诗词歌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丈夫

 冬季的战士,本来认为是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嘛,气质常令我敬仰不已。“富贵不淫,贫贱不移”,青松的朴实和常态,算作大丈夫。

 这天早上,遥望珠山,青黛云霭中伟岸不群的身影,给人浓郁的厚重感。高入天云,却从没有因为小草、飞禽的桀骜不驯就有丝毫愠色,历经千万年,还是如此坚韧和从容,让人感动。

 从蹒跚学步到懵懂少年,从青涩到世故,当所有的热情、感动、浮华都消退,冷静下来的时候,才知道应该淡定。世界上没有完美,能从容而行的应该都是勇士。有感于此,作打油诗以记之:

 

 

流云细水青黛间/

难得常情有千年/

世人如何看不透/

一茶一书早得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414-406437.html

上一篇:深夜的狂想
下一篇:节日歌
收藏 IP: 58.210.137.*| 热度|

2 曹广福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