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uexu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uexuyue

博文

雨花石

已有 3085 次阅读 2013-4-28 11: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雨花石

题记:前几日,因着某学术会议的缘故,时隔6年重回南京。在外漂流数年,故地重游,目光所及处,全然另一种味道。无论是学术,还是艺术,都可以用“术”来构建相对完整的故事。在诉说故事的享受中,至少,此刻生命的质感是美的。

意韵缱绻的玛瑙,窝在一方天地中,自成雅趣。上帝是个文艺青年,执雨花之意,绘嶙峋故事:

暗夜临 落红诉金陵

春风行 繁芜衬孤亭

醉空井 水月化虚名

曰天命  憔悴入铜镜


梨花尽 重情换秋林

夜飘零 浮生碎满襟




烟雨轻  归隐空嶙峋
石梦醒  三生白发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3849-684792.html

上一篇:湘茶
下一篇:智齿的520
收藏 IP: 159.226.151.*|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