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jiant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jiantang

博文

一点点感悟

已有 3416 次阅读 2012-8-4 12: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阅读, style, black

前几天阅读了刘波博主的博文,受益匪浅,正如他所说的:相信对正苦于如何发表SCI论文的博士们是有借鉴价值的。是的,刘博主的博文关于如何治学、如何发表论文等方面的精辟观点,正是我不断追求的东西。特别是里面有篇博文推荐了一本书:《如何撰写和发表科技论文(第六版)》(美,罗伯特· 芭芭拉·盖斯特尔著),《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sixth edition,北京大学出版社影印版,今天网购到这本书了。决定利用暑假期间好好研究这本书,之前也在科学网的论坛上看到了一本关于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的书——English for Writing Research PapersAdrian wallworkSpringer,不过是pdf版本,用电脑看有时候不是很方便,我特地把这本书打印了,装订成册,以便随时翻阅。这本书写的很棒,可读性很高,就像看小说一样,看完这一章就想着下一站的内容,很是吸引人。

     有句话说“学,然后知不足也”。这就是我阅读科学网的感受,你越是和你的前辈,你的同龄人多多学习,你越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92675-598934.html

上一篇:终生学习
收藏 IP: 61.15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