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锁强艺术与科学研究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锁强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书法系教授,教育部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博文

梅香如故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09-2-25 18:4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只有香如故 - 杨锁强 - 杨锁强的书法艺术空间

        兴庆宫里有一片梅林,那是我每年冬天都要去的地方。今冬无雪,踏雪赏梅已无可能。但却又有另一番景象。梅闹枝头,沁香四溢,并散发着那难得的清气。清得高贵,清得温暖,清得雅洁,清得自在。感谢上苍,赐予人吃的以养体,穿的以暖身,住的以休憩,看的以养目,听的以悦耳,但却无求回报。而人啊,却不自足,只知向自然无节制的索取,生命的意义也就在这贪欲中荡然无存,因为所得的物质留不住,而留下的只有活着时的烦恼与悲哀!因此,人活着要善待自然、善待别人,更要善待自己。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987-21713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杨锁强:当代书法患了文化贫血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