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5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n568

博文

研究梦寄托于科技型公司

已有 4461 次阅读 2014-10-20 20: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了《高校应该大幅增加学费》那篇博文题目(未看具体内容),让我想起当年为学杂费发愁的时光。

2003年入大学,当时学费5300/年,住宿费900/年,加上其他开支,一年花费约1万元。大一大二两年家里支付学杂费,那可谓是卖牛卖猪,东借西借;大三大四申请到助学贷款。直到2008年研究生读了一年,有了女朋友,她给我买了部手机,才用上手机,后来她帮我支付生活费和寒暑假往返广东至大连的路费,才逐渐“富裕”起来。如果当年涨学费,真有可能放弃上大学,当年我老爸去一亲戚借钱,那位亲戚不但没借钱,反跟我爸说“即使考上大学你也供不起”。

有多人建议我可以工作几年后,有了工作经验和经济基础再去读硕士或者博士,如今我毕业工作近五年,一晃已过三旬,上有老下有小,这样的家庭背景,读博士做研究是个梦。如今要实现做研究的梦,只有寻找一家科技型公司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5553-837239.html

上一篇:能冒出几棵参天大树的沙漠仍是沙漠
下一篇: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博士才能适应企业工作
收藏 IP: 120.87.157.*| 热度|

4 戴德昌 张德元 魏武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