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学术、学术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chwindow NO PAINS,NO GAINS.

博文

下雪了,凑个热闹发些图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5-2-20 16:2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style, color, center, 微软雅黑

盼 雪


 立春了,羊年到了,苦等降雪的京城也迎来了羊年第一场大规模降雪。

描写【雪】的诗歌作品很多,下面便是一首:


夜雪


白居易


已讶衾枕冷,复见窗户明。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降雪等级标准,通常是指在规定时间段内持续降雪降雪量折算成降雨量为等级划分的标准。该标准一般采用持续时间12小时和24小时两种标准。当降雪落地后无融化时,一般而言,在北方地区1毫米降雪可形成的积雪深度有8-10毫米,在南方地区积雪深度有6-8毫米(引自百度百科)。

 按照这个标准,今天的降雪大概为小雪。


  直接贴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70-869172.html

上一篇:臭虫,日益严重的吸血媒介
下一篇:美国CDC推荐的防蚊措施、驱避剂使用
收藏 IP: 111.204.252.*| 热度|

3 邱俊炳 李学宽 徐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