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又看到一起疑似监守自盗

已有 3400 次阅读 2011-8-16 12:2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杂志社, 审稿意见, 监守自盗

燕大的事情还没有完全平复呢,新的似乎又来了,真是:江山代有盗贼出,各领风骚数只几天呀

http://emuch.net/bbs/viewthread.php?tid=3485506&fpage=1&view=&highlight=&page=1

原文:
无意中发现我的一篇文章被人拿走后发表,事情是这样的:
我去年10月份投稿给国内一家ei杂志,因各种原因,两个月后退稿。当时觉得审稿意见有一定的价值,准备照此修改。但因为那时还在做试验,试验完成后老师 又让先写试验文章,因此修改一事便搁下了。我定期到知网上搜索我这个课题相关的文章,不料却发现某人的文章与我被拒的那篇完全一致(只是在引言里添了两句 话,一些地方的格式做了修改),发表在一家省级刊物上(该作者就在此刊物挂靠的设计院工作,投稿日期是今年3月底,发表在6月份这一期上)。当下非常惊讶 和气愤,冷静下来后,也感到比较棘手,不知此事到底该如何办理。我的疑问是:
1、我的文章到底是怎么泄漏的呢,是杂志社还是其他?
2、我不想把这件事情搞大,但我还是想试着讨回一个公道。但问题是看上去我好像没有什么证据证明这篇文章是我写的,或者证明他剽窃。因为我的这篇论文未投 其他刊物,没有被发表,再有由于仍未毕业,我的毕业论文里虽然涉及这一块,但亦没有公开过。我该怎么办才比较靠谱一点?哪些东西(比如投稿系统的记录信息 或者我自己的计算文件等等)可不可以作为证据呢?

不知道小木虫上的诸位有无我这样的经历,如果有的话请不吝支招,如果没有,就当给您提个醒了。如果也有拿别人文章发表的同学,我用我的经历告诉你,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谢谢大家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475749.html

上一篇:初尝ifttt.com:新奇的创意,惊喜的体验
下一篇:世界银行已将部分数据向公众开放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3 汪梦雅 许培扬 肖振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