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ICML'11论文:Preserving Personalized Pagerank in Subgraph

已有 5128 次阅读 2011-6-9 21:37 |个人分类:书摘|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Facebook, icml, 子图, Sample, PPV

作者在这篇论文中给出了一种新的graph sample方法。真实数据中的graph规模一般都比较大,比如facebook之类的数据,通过sample一些小的子图出了进行分析,也能对这些graph数据的性质有种管中窥豹的效果。

为了保证图的某个特殊性质(degree distributions, clustering coeffcients等),就有不同的子图sample方法。因此sample子图的方法有很多,这些方法也没有什么优劣之分。

可是,这篇论文的作者注意到,之前的方法大多关注的是对图中节点的sample,而不注意边的问题。也就是,之前的方法都是先sample出一个节点子集,然后如果这个子集中的两个点在原图中有边,那么该两点在子图中就有边,否则在子图中就没有边。这样产生的问题是,如果原图中两节点有很多公共邻居,但他们之间却没有直接相连的边,那么在sample出来的子图中他们就是不相连的,这使得子图与原图的性质有很多的差异。

因此,作者提出用Personalized Pagerank Values(PPV)作为要保护的性质,已获得能更好模拟原图性质的子图。

最后我们看看实验结果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453426.html

上一篇:中国审稿人怎么了?竟然把评审的稿件拒了后,换上自己的名字重投
下一篇:发现抄袭论文,编辑应该如何处理?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