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簇&Gaussia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rding 量化计算/Gaussian/团簇/... ...

博文

硫化钼团簇的理论研究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20-12-8 20:30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0/CP/D0CP04457A#!divAbstract

Non-stoichiometric Molybdenum Sulfide Clusters and Their Reactions with Hydrogen Molecule

非化学计量比硫化钼团簇及其与氢分子的反应

本文使用密度泛函方法计算了硫化钼小团簇(MoxSy)的结构以及其上的H2的吸附和解离。这些计算与储氢,HER等都有一定的关联,另外发现了一种结构单元,可能可以用来构建二维的MoS晶格。论文发表在PCCP上。


此前我们的一个工作研究了化学配比的硫化钼团簇(MoS2)n的结构,发现其具有体相1T相类似的结构。也发表在PCCP上。

Small stoichiometric (MoS2)n clusters with the 1T phase, Phys. Chem. Chem. Phys., 2018, 20(9): 6365-6373.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8/CP/C7CP07914A#!divAbstra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64-1261653.html

上一篇:双原子催化的极简版---AuRh+ 离子活化甲烷
下一篇:氮气活化论文在ChemPhysChem上发表
收藏 IP: 223.72.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