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主流SCI期刊点评——病理学篇

已有 10742 次阅读 2016-4-29 08:40 |个人分类:SCI论文写作技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捷登编辑:泽仪 

在医疗界,病理学被称为“医学之本”,病理医师则是“医师中的医师”。然而,目前国内的病理事业的发展却不容乐观,病理科成为了医院中的“角落科室”,人才流失现象严重,更不用说做科学研究了。其实国内的病理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丰富的病理样本是科学研究最宝贵的资源,如果利用得当的话,绝对是文章发表的最大利器。

Journal of Pathology (IF=7.429)

JP是目前病理学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SCI期刊,其收稿范围其实并不局限于病理学,其实大多数疾病,特别是肿瘤学,都可以向JP投稿。与其它偏临床类的SCI学术期刊类似,该杂志对于机制机理研究要有相当的深度,特别偏好临床与基础研究相结合的稿件。审稿周期较快,一般都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审稿人大多都很严谨专业。对文章格式、语言、图片要求较为严格,建议在投稿前严格按照投稿要求进行写作。

Modern Pathology (IF=6.187)

ModernPathology是美国病理学会的会刊,由NPG出版集团刊发,近几年影响因子上涨的很快,从十年前的3分一路上涨到目前的6分。偏好病理方向的稿件(非病理学专业的稿件难度会增加),要求有一定的创新性和临床应用价值。但是如果是病理方面的稿件,相对还是比较容易被接受的。根据之前的经验,以肿瘤病理学为例,如果稿件达到了Cancer Letters的水准,投稿Modern Pathology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American Journal of Pathology (IF=4.591)

与Modern Pathology正好相反,American Journal of Pathology的影响因子一路下跌,从十年前的7分以上,可以和Journal of Pathology抗衡的水准掉到了如今的4.5分。本人曾经和该杂志有过交集,当时感觉其对稿件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但是近两年要求不是很清楚,从发表文章来看,似乎标准依旧严格,与Modern Pathology的发文水准还是在一个档次,但是其IF的降低的确有些不可思议,或许是跟病理学的整体不景气,自身的运营,以及新刊物的冲击有一定的关系。

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 (IF=2.9)

与上面三个期刊相比,该杂志更偏向于临床病理学、分子病理学。所以说是更偏向于临床医生的期刊,对数据量要求不大,但是最好有一定的新意,并且对临床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本人认为其实该刊物其实非常适合国内病理科医师发表,对于机制机理要求不高,数据量要求不高,甚至文章字数要求都比其它三个刊物少,只要在病理样本中有一些新的发现即可,基本一周就可以完成写作。

--------------------------------------

本文由美捷登编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美捷登科学网博客,并附美捷登微信二维码

1.近期免费在线讲座报名 5月   6月

2.美捷登近期线下讲座讯息(临床医师科研素养提高班,万用模版)详细

3.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970074.html

上一篇:主流SCI期刊点评——影像篇
下一篇:北美博后见闻|我所经历的学术造假
收藏 IP: 110.201.217.*|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