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山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九顶山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博文

“三八”节,女儿的祝福

已有 3754 次阅读 2013-3-10 23:38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 祝福, 三八节

“三八”节这天,终于把国家基金申报书完成了,临睡觉前想起女儿,打开手机,才发现我的宝贝儿在九点时从伦敦发来的微信祝福“祝妈妈节日快乐!”我很开心!女儿最近很忙,知道老爸老妈供她上学的不易,学习一直很努力,总是用全优的成绩来回报,让我很省心!好像从上大学的第二周开始,就有了一些Project要准备,周末常在图书馆里度过。

今天早晨一起床,我的第二个女儿益西曲珠递给我一个信封,对我说“妈妈,送给您”,我打开一看,是一张画,画了一个小女孩儿在幸福地微笑,写着“妈妈,我爱您”“祝妈妈节日快乐”,我也很开心!

去年12月,老公和朋友去贡嘎山登山,给我带回来一个藏族女儿,就是益西曲珠,一个13岁就读小学5年级的孩子,很纯真,我们把她转学到成都,发现在康定小学是人教版,成都小学是北师大版教材,有些四年级的内容,她也没有学过,也没有学过英语,在学校测试后,建议她入读四年级。成都的交通由于到处修路,很糟糕,十多公里的路程,上班公交车要花2小时,打车差不多要50-80分钟,平常只好住所里了,周末才回家,因此只能一周检查曲珠的学习一次,再讲解一些学习方法,布置一些新的任务。这孩子真不错,领悟力很强,常常一点就通。昨天一早直接从所里去了什邡基地,在基地有了十亩地来重新规划我的蔷薇园,差不多有400珠引种的野生蔷薇了,昨晚回到家时女儿已经睡了,就没有打搅她,没想到今天一早,就收到了这么一个惊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449-669094.html

上一篇:周铉教授获颁“中国天麻研究终身成就奖”
下一篇:欢迎大学生暑期实习和毕业实习
收藏 IP: 119.78.81.*| 热度|

1 鲍永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