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药学常用网站

已有 6861 次阅读 2008-6-4 18:23 |个人分类:专业资料

国内相关网站

丁香园药学:http://www.dxy.cn/cms/
萍萍家园: http://www.pet2008.cn
药品标准目录:http://www.andongfood.com/standard/index.htm 中国药典、部颁标准、地方标准目录,既可浏览也可按汉字或拼音搜索。
中文医网-药品检索:http://www.medonline.com.cn/doctor/pharma/index.htm 提供5000余种药物的药物参数,药代动力学检索,不良反应,药物相互作用等检索。
药联盟http://www.ulam.cn/ 药学交流最好的平台。
中国传统医药信息网:http://www.pm.com.cn/  包括政策法规、中医药专业杂志等,可进行药材市场、药品制剂等的数据库查询。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全国中药信息工作委员会主办。
中国医药信息网:http://www.cpi.ac.cn/  包括医药数据库查询、医药信息服务等。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主办。
药品快速查询:http://www.misc.com.tw/nhi/Medicine.htm  可依台湾药品编号,名称,剂型和制造商查询。
国外相关网站
Pharminfo
http://www.santel.lu/SANTEL/diseases/diabet.html  是反映药学领域最新信息的网站,信息量大,更新快,内容包括药物信息、出版物、重要会议及讨论组等。两个数据库分别是:Drug database Disease databaseDrug database用于检索具体药物信息的资料库,可以按照通用名和商品名两种方式检索。
Pharmacy
http://www.pharmacy.org/  内有众多的药学数据库。
美国药典数据库USPhttp://www.onhealth.com/chi/resource/pharmacy  
开设网上药刊,发表研究成果,促进药学科研。
药学信息相关网站
Pharmweb
http://www.pharmweb.net/  1994年在Internet上第一个提供药学信息服务的机构,是目前药学方面的重要网站。列出有关药学、化学、世界各国的药学网、出版物、药学院校等167个与药学有关的网站,按字顺索引。
美国药学会:http://www.aaps.org/  介绍美国药学会的新闻、会议、出版物。
加拿大药学会:http://www.ualberta.ca/  发布学会活动消息及出版物等。
虚拟药学图书馆:http://www.cpb.uokhsc.edu/pharmacy/pharminfo.html  内容包括全世界有关药学机构、团体、期刊、书籍、会议资料、讨论组等。还收录了全球有药学专业的大学名录。
药学信息:http://www.pharminfo.com  
FDA
http://www.fda.gov/  提供了生物药品、化妆品、食品、人用药品、兽用药品、医疗器械等方面最新信息,其中FDA药品批准表收载了FDA每月最新批准的药物信息。
Medicinenet
http://www.medicinenet.com/ 可在此站查得药物的详细资料。
Pharmacyweb
http://www.pharmacyweb.com.au/  主要为药剂师服务的澳大利亚药学网站。
PharmaceuticalOnLine
http://www.pharmaceuticalonline.com/ 登载每周药品新闻,介绍药物分析仪器设备,设有讨论组。
Toxiline
http://130.14.32.42/  在此站可查得药物的毒理学资料。
Griffin
http://griffin.vcu.edu/  药物动力学和生物药剂学网站。
http://www.fda.gov/cder/approval/index.htm
美国FDA批准的新药
香港药网:http://www.acad.polyu.edu.hk/  主要面向药师的网站,提供药物资料。
虚拟药学中心:http://www-sci.lib.uci.edu/  可按药物的学科分类进行查询,内容包括制药、临床药学、毒理学等。
植物药材:http://www.herbnet.com
http://www.kcweb.com/berb/herbmain.htm
http://www.herbalgardens.com
美国药典:http://www.usp.org
欧洲药典:http://www.pheur.org
英国药典:http://www.pharmacopoeia.org.uk

国内药学信息网站
中国药讯:http://www.chinayaoxun.com/  提供药品市场动态及分析、供求信息。
中国药学网:http://www.cndrug.net/  内容包括新药研究、开发、咨询、资料检索、药理研究。
医院药学网:http://pencer.heha.net/  介绍药事管理、临床药学、药物研究、药品信息等。
药苑信息网:http://www.pharmgarden.com/  专业药学信息站点,中国药科大学主办。
药学在线:http://pharmline.533.net/  有关药学信息、资料的专业站点,提供大量医药类站点链接。
药品临床试验管理规范GCPhttp://www.nease.net/~liuboyu/gcp.htm  包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认的药品临床研究基地。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 http://www.nease.net/~liuboyu/gmp.htm  
中国药学网:http://www.cndrug.net 新药研究、开发、资料检索、药理研究等。
中文生物医学信息网:http://www.cbioinfo.com/  提供资源索引,实验方法等。
中国医药保健品信息网:http://www.cfdn.com/  有大量的医药信息资源。
广州军区武汉陆军总医院四月蒿药学网站 http://www.syhao.com/  提供药学新闻,药学资料,药学站点荟萃,药学服务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27846.html

上一篇:药学类核心期刊
下一篇:转帖:一位浙大教授的演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