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强自息-魏晓凡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spero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传播研究》期刊责任编辑,文学博士

博文

【小小说】找凶手——题献给那些反对测不准原理的“民科”们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1-2-7 18:3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民科, 波粒二象性, 小小说, 测不准

一起谋杀案发生了,警探经过侦查说:目前凶手不能确定。
围观者们不干了:“警察必须百分之百地破案!哪能说凶手不确定呢?凶手肯定存在,所以必然可以找出来!”
警察说:“很遗憾,证据链目前还不完整,所以无法确定凶手。”
围观者A喊道:“还‘证什么链’呀,凶手肯定是张三,因为他长得就像坏蛋!!!”
围观者B喊道:“你们警察就是笨,凶手肯定是李四,因为他很凶悍,还揍过我呢!!!”
围观者C喊道:“我一下就知道,凶手肯定是王五,因为他跟死者吵过架!!!”
围观者D喊道:“你们几个弱智赶紧别处凉快去,我肯定赵六才是凶手,因为……”
警察说:“负责地说,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确定凶手。你们说的那些理由,都不能百分之百地作为定罪的证据。”
此案成了悬案。
围观者们私下骂警察骂了十年:“笨警察,连个凶手都指不出来。”并且都坚持自己的看法。
十年后,随着一条新线索偶然浮出水面,证据链瞬间完整了,于是警方定案——李四是凶手!
不久,李四伏法。
围观者A、C、D都不吭声了。
但是围观者B可跳出来了:“嗨,大家看见没有?都看见没有??我十年前就说过李四是凶手!!我是伟大的神探!!我比警察棒多了吧??我应该得奖!!!!!!”
但显然,受表彰的是警察,不是围观者B。
 
更“可悲”的是,那些致力于反对波粒二象性,反对测不准原理的民间研究者们,很多连围观者B都不是,而仅仅是围观者A、C、D之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601-410909.html

上一篇:【原创打油】拜年短信一则,放弃版权,欢迎转发
下一篇:论文构思的保守化:一个学术社会学问题
收藏 IP: 114.252.7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