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yah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miyaho

博文

有感于Matlab拒绝出售软件

已有 9404 次阅读 2016-5-26 16: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日需用到Matlab软件,因在美国时申请过试用版,就想正版的学生版软件价格为:99刀也不贵,就想购买一个正版的license,我随后跟中国销售后得到的答复是:第一、学生版的Matlab不在中国出售;第二、正版的Matlab软件不能出售给电子科技大学,我甚是诧异。Matlab的功能有多强大,我不便评论,在S大学访学时,刚进入研究生学习的很多学生需使用Matlab进行各个领域基础理论的仿真计算,仿真理解其他专业软件的内核原理,使以后可在此基础上增加自己的模型算法,去创新,而不仅仅只是工具的使用者。而Matlab公司的拒售,说明他们在担心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93-979858.html

上一篇:何谓理科大学和工科大学?
下一篇:何谓好的教育?
收藏 IP: 202.115.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