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shiku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kuidon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研究

博文

Global Seminar Course: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4)

已有 3999 次阅读 2010-7-20 11:41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从国际会议课程的教学效果看,国内外选课学生普遍反映:通过聆听国际资源、环境领域顶尖学者的专题报告,充分了解了环境社会学的热点和前沿;通过与不同国藉、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同学见的对话和交流,可以开阔自己的学术视野,拓展自己的专业思维,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收获颇丰。国外合作授课的几所大学教授对北京师范大学课程的组织、精彩的案例分析及教学效果非常满意,对未来进一步开展教学合作充满信心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主讲教授 James P. LassoieLouise Buck 为选课学生颁发了修课证明Certificate of Participating the Global Seminar Course)。北京师范大学参加课程观摩的教师普遍认为,六所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大学生以讨论的形式展开学习,学生在课下要准备大量资料,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是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全英语的讨论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表达及跨学科、跨文化理解与交流能力,也是中国大学实现国际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尝试。

     国际会议程的教学成果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务处的表扬,北京师范大学校园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www.bnu.edu.cn/bsdkx/4120.htm)、北京师范大学校报等校内各大媒体对课程的成效进行了宣传报道。

北师大校报新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179-345697.html

上一篇:Global Seminar Course: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3)
下一篇:生物入侵:无声的灾难(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