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化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dwick 做技术社会学和STS研究方法的拓荒者!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117.131.219.*   [5]xiaoroubao   2014-2-27 18:29
王老师您好!我是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对定性比较分析非常感兴趣,也阅读了ragin的相关著作(如ragin2000等),但是关于fsQCA的实际应用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看了您的文章我大获启发。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王老师,希望您能给予点拨。
1,我想要用fsQCA研究“微博群体性事件”,把“微博群体性事件”的发生作为结果变量,研究不同原因组合与结果之间的关系,想问这种研究结构是否具有现实意义呢?是否有足够的逻辑性呢?
2,关于fsQCA我有两个问题不是很清楚,第一就是案例选取,因为在定量方法中,有随机抽样,滚雪球等公认的方法,但是关于定性比较分析方法的案例选取怎样解释才合理呢?第二就是关于关键因子的确定,我通过阅读文献,发现关键因子都是作者自己定的,这样的关键因子具有说服力吗?如何解释才能让自己定义的关键因子有说服力呢?
3,同时,也希望王老师能推荐一些关于QCA的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文献,学生不胜感激!
我的回复(2014-3-2 23:38):你的问题太长了,只看到了前面,要不给我洗个邮件吧 chadwick@tsinghua.edu.cn
IP: 192.168.0.*   [4]袁顺波   2014-2-19 21:40
尊敬的用户:
您好!若您有使用Google Scholar的经历,我们诚恳地邀请您参与“科研人员使用Google Scholar的影响因素”的问卷调查。网址是:http://www.sojump.com/jq/2979618.aspx。非常感谢您的配合!
IP: 118.186.200.*   [2]吕佳龄   2012-6-2 23:49
嘿,我才想起来你还有这个地盘儿!来拜访啦。
IP: 119.56.91.*   [1]huayuwujie   2011-2-6 00:30
王程韡:新年快樂,恭禧發財。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