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Dynam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nyp

博文

前往波恩

已有 6217 次阅读 2010-10-2 00:19 |个人分类:行行摄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德国, 波恩, 波恩大学

『毕业三年,经历了漂泊、迷茫、失落以后,来到了梦的彼岸。虽然代价有点高,经历颇为曲折,却也庆幸一路上有了许多好心的人帮助与支持,让我着一路上走得不是很迷茫!Anyway,所有的过去都将成为过去,都终究是过去,让我在波恩开启新的一页吧。』


经历了11个 小时的颠簸,从北京国际机场一路颠簸到了法兰克福机场,我和立香已是一路疲惫。带着随身行李,根据德语的指示牌,磕磕碰碰的问到了出海过的关口。法兰克福的机场虽大,可工作人员的英语和服务态度都不错,我还是用蹩脚的英语出了关。没有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那么复杂和刁难。从北京的凌晨120登机到德国当地的6点到法兰克福机场,经历迄今为止最长的一天,30个小时。

出了法兰克福机场,就直奔机场火车站。因为漂了点小雨的缘故,机场还是很冷的。德国的火车和公交系统已准时著称,指示牌派上显示着列车开到本站需要的时间。我们在国内就买好了去波恩的德国高铁的火车票,在准确 的时间,火车分秒不差地到站了。稀里糊涂地就上了列车,过了一会后,我们还在纳闷为什麽车内的人这么少,座位这么豪华时,列车员来检票了。我们这才发现我 坐了头等舱,带着点点羞愧,我们拿着行李到了普通车间。其实普通间也已经很不错了,没有那么多人。

从法兰克福机场的火车站出来经过一小段美茵河以后,火车就一直顺着莱茵河而下。当时正值雨后放晴,莱茵河畔的古堡在葡萄园和晨曦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妖娆。这就是莱茵河,这就是那个曾经让海涅、歌德们留下无 数赞美诗歌的莱茵河!在我们惊讶于莱茵河两岸的美景时,列车向目的地波恩飞驰着。


波恩的城不大,但由于前西德的首都,城市格局和交通都很 发达。我们到火车站后感叹于德国的自觉:一个火车大站竟然没有围栏,自觉买票,自由上车。也感叹于他们街头连taxi都是大奔的!也许这就是资本主义吧。我们在波恩火车站很快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朋友。

人生的路很难说走对了或走错。一路学习,一路走吧。


--------------波恩的风景----------------------

波恩大学的主楼


侧楼特写



从波恩古城的炮台上眺望波恩大学主楼的侧楼


波恩大学主楼对面的大学历史博物馆


前宫殿和教堂相互辉映着


莱茵河

远处的大楼是联合驻波恩的办公区,德国的环保局就在这里。


波恩大学的图书馆







波恩市中心广场的贝多芬雕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49-368940.html

上一篇:北京国子监
下一篇:从湖南到云南
收藏 IP: 131.220.150.*| 热度|

15 肖重发 孟津 王德华 张焱 刘立 吉宗祥 余昕 刘玉仙 王力 李学宽 高建国 刘晓瑭 齐霁 郭利萍 waumo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