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Dynamic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nyp

博文

入湘记之岳麓书院

已有 6935 次阅读 2010-7-28 18:45 |个人分类:行行摄摄|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岳麓书院

今年暑期,我又一次“解放”了,趁着难得的自由时间,路过长沙,去爬了岳麓山,参观了岳麓书院,感受那份“唯有楚才,于斯为盛”。

岳麓书院wiki介绍: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东侧,紧邻湘江,1988年1月13日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重要观光点。书院始建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历经宋、元、明、清各个朝代.迨及晚清(1903年)改为湖南高等学堂,至今仍为湖南大学下属的办学机构,历史已逾千年,是世所罕见的“千年学府”。


1. 上山的路。在35度的桑拿天气中,爬山是一件快乐但不轻松的旅途。

2.在岳麓山上看长沙市区,有点雾蒙蒙的。还是云南好,蓝天白云!

3.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可惜现在不是深秋,亦不是初春,三伏天里的爱晚亭别有风味。可惜就是人多了一点,拍不到静的照片,只有抬高镜头,去局部了。

4. 再来一张爱晚亭

5. 子非鱼,就不要去水里游,有点意思!

6. 岳麓书院的古树。

7. 屈子祠。“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

8. 岳麓书院的藏书阁

9. “唯有楚才,于斯为盛”

10. 岳麓书院的院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49-348032.html

上一篇:未选之路
下一篇:北京国子监
收藏 IP: .*| 热度|

5 刘全慧 孟津 苗元华 李学宽 齐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