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中国《反垄断法》:跨国公司头上的达莫克里斯剑?(China’s Anti-Trust Law: A Sword of Damocles for MNCs?)
2008-8-27 04:11
自8月1日起生效的中国《反垄断法》,将改变中国的竞争环境。但是,执法时有可能以保护国家战略意义为名对国企网开一面。微软已被告上商务部、工商管理总局和发改委,互联网实验室也对中国多个高技术领域的垄断现象进行了梳理,点名的不乏在中国的跨国公司。所以,跨国公司是否会因垄断而受到制裁,人们正拭目以待。 Chi ...
个人分类: English|7529 次阅读|1 个评论
中国错失良机 (China Misses a Big Moment at the Olympics)
2008-8-12 04:45
奥运会使中国再次成为世界的中心,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令人叹为观止。但是,大多数参加奥运会的人并没有注意到,中国在申办奥运会时关于基础设施的承诺中有一个没有兑现,那就是本届奥运会不能提供全方位的第三代移动通讯(3G)服务。迄今为止,中国还没有颁发3G许可证,主要是因为中国在究竟采用哪一种3G时举棋不定。它想极 ...
个人分类: English|50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国的挑战(China's Challenges)
2008-8-5 21:32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两大一流世界科学杂志《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分别在7月24日和8月1日出版了中国专辑。《自然》以中国的挑战为题,而《科学》的主题则是中国环境面临的挑战。两家杂志不约而同地选择挑战并非巧合。的确,中国在向全球 ...
个人分类: English|6462 次阅读|1 个评论
李约瑟和“李约瑟问题”(Joseph Needham and His Question)
热度 1 2008-7-28 05:51
李约瑟在《科学网》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不久前,著述甚丰的英国作家西蒙 温切斯特( Simon Winchester )出了一本李约瑟传记《一个热爱中国的男人:替中国解密的怪异科学家的精彩人生》,披露了不少关于李约瑟的故事。李约瑟的功劳不仅在于将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成就展现在世人面前,更在 ...
个人分类: English|12430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1
互联网揭露中国的舞弊和造假(The Internet Exposing Fraud in China)
2008-7-15 23:36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网络大国,从虎照、汉芯等骗局被揭穿,说明互联网已经成为揭露舞弊造假行为的重要工具,补充中国体制得不完善。 The Internet Exposing Fraud in China According to BDA, a Beijing-based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China s telecommunications, media, and techno ...
个人分类: English|5869 次阅读|1 个评论
中国通讯业重组(Restructuring of China’s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 Sector)
2008-6-26 21:39
中国通讯业开始的重组,旨在推动第三代移动服务的中国标准TD-SCDMA。但是,这一标准是否成熟,能否实现产业化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市场似乎不看好这一标准,中国移动的股票一路下跌,三分之一的市值已蒸发。这也反映出中国企业的两难选择,如何将中国企业做大做强。 Restructuring of Chinas Tele ...
个人分类: English|69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4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