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老家的那些人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11-4-17 13:10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家

    前不久随父母回了趟老家,老家的人还是那些人,但与几年前所见已有不同,我想主要是我看事情的角度发生了变化。
    弟弟妹妹们长大了,两个工作了,一个上大学,一个今年高考,人都很精神,小暄一见就喜欢上了,跟在舅舅姨的后面跑,就连吃饭也要和他们在一桌上。小姑还是没有结婚,在家照顾他的父母,做的饭菜我很爱吃,老爸也说很适合他的口味。小姑很能干,认识的人多人缘也极好,走在街上一定会遇到熟人打招呼。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找不到合适的男友呢?人生真是一场缘分,愿她有情人终成眷属。叔公和叔婶还是老样子,我觉得变化不大,几个姑姑姑父和叔叔婶婶也基本上还是老样子,只是以前回老家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现在我已然有了跑跑跳跳的小暄,也是个大人要养家照顾家人,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是一样的,站在这样的维度上,我们有了协共同的感受,我才深深体会到家家都有自己的经都不容易,愿亲人能相互扶助共渡人生的各个幸福和坎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434228.html

上一篇:家乡的菜
下一篇:第七届全国网络科学论坛今日在京召开,研讨会进行中
收藏 IP: 219.224.97.*| 热度|

2 方锦清 李万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