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迎波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ychan 学医的,知道很多病治不了;做科研的,发现真理很难找......

博文

911,双子塔下的玫瑰

已有 13242 次阅读 2014-9-11 17: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911

       13年前今天,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遭受恐怖分子劫持飞机相撞,在全世界震惊中化成火海,崩塌了。记得当时从太空发回的照片,纽约上空,两条黑色浓烟直上云霄;而黑烟下面,无数生命瞬间消失。13年后经过世贸原址,硝烟虽已经散去很久,可伤痛并没走远......

原址附近尚未完工的新楼,它是原双子塔简缩版,它代表美国鼎盛时代不再?


坍塌的世贸大楼原址建立了两个巨大人工瀑布,轰鸣声将无数生命之水注入大地深处。


周围一圈黑色合金板上刻着遇难者名字,Fight 175 代表着一整驾飞机所承载的生命......


一朵玫瑰,一个生命! 夕阳清晰地映照着亲人恋恋不舍抚摸你名字的痕迹。


距世贸大厦一街之遥一栋陈旧红砖房,那是纽约消防局所在地,他们因911而牺牲者众多。


艺术家为他们制作了这幅铜壁画。在巨大灾害面前,他们尽力了,拼命了。


一架飞机略过,令人稍感不安。美国安全吗?这个世界安全吗?


不远处是繁忙的华尔街和被热捧的铜牛。隔街相望,恍若隔世。


为911遇难者默哀,更为世界上无辜被拖入战乱而遇难的人民默哀。


           911留下的未解疑问太多了,走进原址,真实面貌已被和平外表覆盖,除了失去亲人的家属,人们似乎在选择遗忘。可每插在黑色合金板上玫瑰花,都在默默提醒着和平外表下深层的危机依然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301-826933.html

上一篇:一篇Ebola论文之沉重:六名作者去世
下一篇:秋 水 麋 鸣
收藏 IP: 128.252.16.*| 热度|

31 曹聪 林中祥 尤明庆 陈小润 庄世宇 张德元 王春艳 陈楷翰 徐晓 杨正瓴 曾庆平 李轻舟 余昕 侯沉 王善勇 李健 陆俊茜 李志俊 李土荣 陈湘明 张忆文 赵美娣 林涛 张云扬 陈筝 白图格吉扎布 yiduzhe Majorite luxiaobing12 htysth yinxiaot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