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和军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junsun 人只有进入广阔的精神领域才能真正体会世界的无边无际。

博文

马航事件、平行宇宙和日剧【神不会掷骰子】

已有 7424 次阅读 2014-3-9 17:1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穿越时空, 马航, 航空, 平行世界

一架客机牵动了多少国人的心!马航事件让我想起了2006年播出的一部日剧,小林聪美演、友坂理惠和山本太郎主演的【神不会掷骰子】。

这部日剧说的是一架日本航空公司在1996年8月10日发生意外,在发行途中突然消失,机上28名乘客和机组员从此下落不明,当时展开了大规模的搜索活动,结果什么都没发现,2个月后当时的交通部宣布402班机坠机,机组人员与乘客全员罹难。

10年后,也就是2006年,该客机在失踪十年后突然又出现了。实际上,在发生事故的那一刻,该客机穿越时空裂缝去了平行世界。这次出现,他们会在我们这个世界再过十天,十天后,他们又将回到那个平行世界中去。

对机上所有乘客及机组人员来说,这个过程只是短短的29分钟,他们的年龄也就还停留在十年前。而对于他们的父母、亲人、爱人、孩子,却是漫长而痛苦的10年,感觉上甚至远远超过10年。亲人们的生活因为他们的这次事故都以改变。

意外的再次团聚相逢,这是如何的欣喜若狂?

再次回到这个亲切而又陌生的世界,他们要如何回报亲人们对他们不离不弃的思念?面对熟悉而又陌生的家人,他们又将如何相处,共同找回失去的时光和记忆?

相逢却注定又将别离!剧中的主人公在得知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他们又将离开这个世界,要如何度过和自己父母、亲人、爱人、孩子的最后时光?要如何才能了无遗憾的告别这个世界?那部剧中的主人公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这一过程中,他们体会到了生命的价值和亲情的可贵。

十天后,402航班再次消失了。

别离总是让人伤悲,变故让人警醒。

我想,马航事件给我们的感触是:如何面对自己的内心,做自己最想做的事,让自己不遗憾的过一生?留给家人满满的爱,留给自己满满的回忆,留给世界些许自己的痕迹。

另外,从几何和物理学的理论角度,高维时空和平行宇宙是有一定理论依据的。虽然,我们没有证实平行宇宙的存在,不知道它是不是只是理论上的假说。但,从我们的个人情感和马航事件家属的角度,我们宁愿相信它不是一个理论假说!

祈愿,马航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平安!

-------------------

剧 名: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电视台:日本电视NTV   首 播:2006-01-18

编 剧:水桥文美江 原作:大石英司

制作人:栌山裕子,内山雅博   导 演:佐藤东弥,南云圣一

演 员:黛ヤス子(38)/小林聪美 竹林亚纪(28)/ともさかりえ(友阪理惠) 木内哲也(30)/山本太郎 黛菊介(31)/武田真治 后藤瑠璃子(15)/成海璃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4258-774476.html

上一篇:数学科普图书《黎曼猜想漫谈》书评
下一篇:车洪才教授花36年编纂250万字词典:国家忘了,我自己没有忘
收藏 IP: 49.74.1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