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生:在通往真实的道路上,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wresearch 青岛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 研究方向: 社交认证、认证、计算机安全、信任模型、普适计算。我的小站http://weizhou.coding.me/weizhou/intro/

博文

保护视力,从眼保健操开始!

已有 6455 次阅读 2011-6-10 10:27 |个人分类:健康人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眼睛, style, href, 网站, 眼保健操

快毕业了,却发现自己的眼睛越来越不好了,做做眼保健操吧,听着这熟悉的旋律,大家一起来做眼保健操吧,开始!
[flash=media]http://ganyzwex.lyge.cn/uploadfile/20055277246329.mp3[/flash]
--------------------------------------------------------------------------------------
以下内容引自http://baike.baidu.com/view/66516.htm及其他网站
眼保健操必须经常操练,做到动作准确,并持之以恒。 一般每天可做二次,上下午各一次。 旧版眼
  

眼保健操图解

保健操经过简化有以下四节。
  第一节揉天应穴(攒竹下三分)
  以左右大拇指罗纹面接左右眉头下面的上眶角处。其他四指散开弯曲如弓状,支在前额上,按揉面不要大。
  第二节挤按睛明穴
  以左手或右手大拇指按鼻根部,先向下按、然后向上挤。
  第三节按揉四白穴
  先以左右食指与中指并拢,放在靠近鼻翼两侧,大拇指支撑在下腭骨凹陷处,然后放下中指,在面颊中央按揉。注意穴位不需移动,按揉面不要太大。
  第四节按太阳穴、轮刮眼眶(太阳、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承泣等)
  拳起四指,以左右大拇指罗纹面按住太阳
  

眼保健操图解2

穴,以左右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轮刮眼眶上下一圈,上侧从眉头开始,到眉梢为止,下面从内眼角起至外眼角止,先上后下,轮刮上下一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3771-453563.html

上一篇:今天到手很多原版英文教材!
下一篇:中国海洋大学2011年博士论文latex模板(含幻灯片)
收藏 IP: 222.195.151.*| 热度|

1 DXY123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