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十年逐梦始成真——谈人的幸福感

已有 1937 次阅读 2022-12-29 19:03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湖北日报记者李婷问我:这十年来的感受怎样?我说“自然是幸福”。
十年前,我三十九岁,有了第一个孩子,他当时三岁多,还是个孩童。今天,第二个孩子都四岁多了,当年的孩童已然是“翩翩少年”,而我快进五十了。
这十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我的人生进程走过了“壮年”,生命中除了妻子,有了两个宝贝相伴——一缕“晨曦”照亮了我的生活。
这十年,我们生活的世界不太平,人类经历了战乱与饥饿、疫情,大家都过得“挺不容易”。反观,我是如此之幸运,无病无灾,平平安安,一家人过着相亲相爱的日子。
这十年,一切都在变与不变之中碰撞,撞击的火花四溅,燃烧了我的青春与理想,把我引向生命的新阶段。我知道,我不气馁,我不消沉,只有奋起。
这十年,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不管事关家国与否,不管隐入尘烟与否,不管成与败。
我们共同的十年,是不寻常的十年,是砥砺前行的十年,是人世间没齿难忘的十年。
我梦想成真,有两个宝贝陪伴,与妻携手共进,穿越了人生的冬季,春的气息扑鼻,花的芬芳馥郁,行的快感满地。



2022年12月2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369676.html

上一篇:我也想踢“世界杯”
下一篇:告别2022
收藏 IP: 58.54.108.*| 热度|

2 尤明庆 伍赛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