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也想踢“世界杯”

已有 2122 次阅读 2022-11-25 09:23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其实,要是让我去踢,肯定能打进“世界杯”。沙特队能打败阿根廷队,日本队能反胜德国队,我也能踢进“世界杯”。
他们总说技不如人,可是练了三四十年,怎么打个越南队都那么费劲,赢个柬埔寨队还欢呼,好像很不容易似的。
要是让我踢了三四十年,打不进“世界杯”,我会一头撞死算了——不就踢个球吗?谁不会发球,谁不会传球,谁不会带球,谁不会射球,谁不会顶球,谁还不会把个门?哪有传说中的那么难。
那些年,教练不行换“洋”的,练少了搞甲A,球员送出去,又来个“归化”……就一点,不着边际,也不切实际:球是踢出来的。
要是我来踢球,就知道:433也好,532也罢,适合自己的即好。朝鲜战争我们打败过联合国军,抗日战争我们打败过日本帝国主义,怎么就“恐韩”、“怕日”了呢?当年我们靠什么?不怕死,或者说死都不怕,还怕踢个球?
《京都球侠》和《少林足球》告诉我们:我们是可以打赢洋人的,我们踢的功夫也可以“绝世”。他们不懂,魂都没有,还踢个球?
我要是踢进“世界杯”,肯定是为了夺冠。本届不行,下届再来;下届没有,下下届再来。捧回“大力神”,才算踢了个球。
我也想踢“世界杯”,不管他们了,我们来,十一个上场,十一个候场,再加两个教练,二十四个人哪儿找不到?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用三年五载,踢他个底朝天。
别听他们念咒了,要是灵,三四十年早应验了。球是踢出来的,这是真理。


2022年11月25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365242.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这样开心
下一篇:十年逐梦始成真——谈人的幸福感
收藏 IP: 111.181.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