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j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yojn

博文

上了央视的永动机---空气动力发电机

已有 28575 次阅读 2014-7-14 14:3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空气动力发电机

     

“CCTV近日播报,用一度电靠空气动力可发30度电的发电机,在北京研制成功,世界首创,已申请专利。这实际就是永动机。”

   我是物理学专业的,做了六年的太阳能电池,一直坚信太阳能才是人类长期(在核聚变可控开发之前;其实太阳也是核聚变,风能,水电和煤石油也是太阳能转化来的)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今天看到了报道的“空气能发电机”,还出现在CCTV4中,央视的科学素质呀!出于好奇,就查询了一下相关的原理,并找到其专利。

  央视还有中国科技网报道的这种设备,其结构原理没有突破当前的认识,不会产生能量增益。概括起来,就是三个泵产生压缩空气,暂存于储气罐,然后通过压缩空气做功,带动发电机发电。



                     图一 上了央视的空气动力发电机原理图(来自其申请的专利:201210235531.X)


   如果真的有突破,应该有详细的实验报道:实验结果,可重复性,最好有个原理分析。

   其实,我并不是绝对相信没有永动机的可能。在人类没有认识核能之前,核能就是当时的“永动机”;在没有认识超导之前超导,就是“永动机”。新的永动机出现之前必须突破对世界现有的认识。


相关介绍:

人民网 国内首项“空气动力发电”技术诞生 http://energy.people.com.cn/n/2014/0702/c71661-25229570.html

                  国内首项"空气动力发电"技术诞生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2014年07月02日 01:10

http://www.wokeji.com/ny/jryw/201407/t20140702_760979.shtml    

CCTV4 报道:   http://www.iqiyi.com/v_19rrh4ybcc.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48-811567.html

上一篇:用第一篇科学网的博文记下刚才的灵感--太阳能电池或有突破
收藏 IP: 119.78.248.*| 热度|

5 吕喆 姜咏江 戴德昌 蔡小宁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