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自驾悠悠镇远古镇

已有 2335 次阅读 2022-9-18 08:00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自驾悠悠镇远古镇

吴国林

20220918

  早就准备去贵州著名古镇——镇远古镇,今年终于成行。

镇远古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下辖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镇远历史悠久,史书记载,镇远古称“竖眼大田溪洞”,属“鬼方”。

从夏到商,世居着荆、梁二州的西南,称“荆蛮”。 镇远是座历史悠久的苗乡古城。镇远已有近2300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

黔东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要冲,也是兵家必争的军事重镇。镇远也是滇湎公路运送抗战物质的重要节点。1949年11月8日镇远解放,为镇远专员公署驻地。

1956年建立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为自治州首府。1958年州府迁往凯里,改镇远为县。198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镇远古镇呈现出山雄水美的山水古镇画卷。在镇远古镇内拥有许多值得前去打卡的地方。镇远古城现遗存有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古民宅,古码头,古巷道,古驿道等100多处。

悠久历史文物古迹有:舞阳河,青龙洞,石屏山,祝圣桥,铁溪景区等多个景点。

在青龙洞,有佛、儒、道“三教合一”的宏伟建筑。

镇远古镇著名的祝圣桥坐落于古街的尽头,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原名“溪桥”,后因为康熙大帝祝寿,改为“祝圣桥”。整座桥由青石建造而成,桥墩是明代的,而桥身却是清代的。

镇远古镇名符其实,值得再去。

镇远还有正宗凯里酸汤鱼。

  祝圣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355802.html

上一篇:自驾游娄山关
下一篇:成功举办技术诠释学之第11届哲学工作坊
收藏 IP: 183.6.159.*| 热度|

9 郑永军 李学宽 姚卫建 刘钢 孙颉 张晓良 任胜利 吕乃基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