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探索北盘江大桥、峡谷与“北盘江峡谷小镇”

已有 2583 次阅读 2022-7-21 21:52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探索北盘江大桥、峡谷与“北盘江峡谷小镇”

吴国林

20220721

 

近日,去到北盘江第一桥,就是人们心中的那座世界级的北盘江大桥!

因为北盘江上有多座大桥,现将其称为“北盘江第一桥”。

北盘江第一桥,原称北盘江大桥,是中国境内一座连接云南省宣威市普立乡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都格镇的特大桥,位于泥猪河之上,为杭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北盘江大桥于2013年动工建设;2016年9月10日完成合龙;2016年12月29日竣工运营。

北盘江第一桥北起都格镇, 上跨尼猪河大峡谷,南至腊龙村,全长1341米;桥面至江面距离565米——约200层楼高;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工程项目总投资10.28亿元。2018年,北盘江第一桥获第35届国际桥梁大会诺贝尔奖”——古斯塔夫斯金奖。

截至到目前,北盘江第一桥为世界最大跨径钢桁架梁斜拉桥。

北盘江大桥,地势十分险峻,地质条件非常复杂,桥处于喀斯特地貌地区,溶洞像马蜂窝一样密集。研发了新技术。

1智能混凝土。北盘江第一桥建设期间,研发了一种智能混凝土,能够自动流动均匀地填密充实模具里的空间,既保证质量又节约施工成本。

2体检云计算。北盘江第一桥利用云技术,通过安装在桥上的传感器,把桥梁的索塔、桥面等数据传送到桥梁基础信息云和桥梁监测养护信息云,将数据发送到管理者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从而采取相应的养护措施。

北盘江大桥被设计成斜拉桥,连这个钢索都和大桥的其他部分一样——是史诗级别的,链接桥身的钢索长度,比北京到纽约的距离还远。北盘江大桥上云雾缭绕,美景如画。

自驾要点

要去北盘江第一桥,最好能到峡谷之中,需要先导航到贵州的六盘水市水城区都格镇,然后再问路去北盘江大桥的谷底。现在驾车去谷底,路窄而且非常陡,会挑战汽车驾驶技术,技术差的不要去

因为北盘江第一桥,这一世界第一高桥及其影响力,也成就了谷底新的希望!

这里也有农家乐,值得推荐的有一位“小马哥”,他名为马选军(经他允许,这是他的手机号18585481092),他是一位“网红”,仅有小学文化,曾在广东等地打过工,现带领当地人致富。他主动捡垃圾和引水,也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等采访。他家开的农家乐,也有住宿且有空调,价格低而且对人十分热情。他的致富,实际上为贫穷地方如何致富提供了直接的经验

他对来客介绍中,非常有正能量,要不忘党恩。

北盘江大桥的谷底有很好的水资源,水质很好,当然,现在还需要政府将进入峡谷底的路和停车场都要扩宽。有适当的资金的投入,北盘江第一桥的峡谷会打造成为一个特色小镇——我命名为“北盘江峡谷小镇”,这个小镇会连接贵州与云南。从都格镇去谷底,会是贵州——云南——贵州,现有两个人行桥连接两省。

newa30.jpg

newa20.jpg

      下雨后

来自网络

      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348272.html

上一篇:参观二十四道拐
下一篇:参观猴场会议会址
收藏 IP: 117.189.16.*| 热度|

4 刁承泰 杨正瓴 李学宽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