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汪凯的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wang02 重医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汪凯的个人主页

博文

青年担当:重医感染病重点实验室62名研究生志愿者奔赴主城9区抗疫

已有 1711 次阅读 2022-11-20 19:2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战“疫”有我,青年担当!感染病重点实验室62名研究生志愿者奔赴主城9区

      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2022年11月11日-1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2名研究生主动请缨、迅速集结,组成志愿者队伍,奔赴重庆主城9区,站在了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6402.png

身为重医人

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

实验室近乎过半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支援

从早到晚、不知疲倦地核酸采集

与时间赛跑,在指挥部通宵“追阳找阳”

他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只为重庆能够早日恢复以往的活力

他们是英雄

是重医和实验室的骄傲。


志愿者心声

     感染2020级硕士---文旭: 今天是来当志愿者的第五天,看到每日新增依旧能感受到形势的严峻,但是我也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仗。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可爱的人儿。五六岁的小姑娘乖巧地张大嘴,结束之后会说谢谢姐姐。纹着花臂的中年大哥会担心凳子太高了蹲下来让我采样。颤颤巍巍的老奶奶也会跟我说辛苦了。

     天气是寒冷的,但是人心是温暖的。我们也将尽我们所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早日打赢这场仗!


     感染2021级博士---潘敏刚:从11月13日下午报名到晚上乘坐大巴车匆匆赶往两江新区支援,一路上心情有点亢奋,有一种要去拯救世界的感觉。我想这大概是来源于我在这个城市求学近十年的深厚感情,当疫情发生后可以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责任感以及作为医学生救死扶伤、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使命感吧!在支援的这几天,大家都尽心尽责进行工作,我非常为我们实验室的同学感到自豪!同时,感谢带队老师,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生活上的照顾。加油!重医人,战疫必胜!


     感染2021级硕士---陈鹏: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主动承担重任,冲锋在前,传承重医的西迁精神和抗疫精神!这次任务我主要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刚开始工作的两天感觉有点不适,但是这对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却是早已习以为常,自己经历过才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心中也对医护人员产生了深深的敬佩。同时,带队的老师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我们志愿者们也是关心备至,衣食住行为我们安排妥当。让我们觉得必须用最饱满的态度和最昂扬的热情来做好后续的工作,展现重医青年的时代担当!

      这次有幸担任一名医务志愿者,不负青春,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疫情消散,我们共赴春光!


     感染2020级硕士---陈柳先:难以预料,会有这么一天,我穿着白大褂,提着行李箱,就踏上这支援抗疫的征程。      我们怀着炽热的心而来,封控的社区居民也对我们报以善意。对我们而言,他们是陌生人,陌生人突如其来的善意最暖人心,步履蹒跚的老大爷采完核酸后的一句“这个点还没吃饭,用不用我给你们带点饭下楼”,就温暖了我好久。      我永远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跟疫情相关的记忆相安无事挥手告别,那里面有你有他,也有我们的青春年华。那里面他们身受病毒累,步履却铿锵,抬头皆阴霾,眼中仍有光。那里面他们不会发福不会老去,永远年轻永远帅气漂亮,穿着洁白的防护服站在疫情笼罩的黑暗中,对着我们笑靥如花,光芒万丈。      一个人可以点亮一盏灯,一群人可以照亮整座城。希望我们的努力皆有回报,希望那一天早日到来。那一天我们会摘掉口罩,脸颊拂过微风,抬头阳光依旧明媚。

      感染2021级硕士---李滔:这里是山城重庆,依山而建,两江交汇,傍水而修。以往,千厮门大桥车水马龙,洪崖洞霓虹闪烁,磁器口人头攒动;如今因为疫情来袭,万物沉寂,这座山城开始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说实话,工作确实辛苦,穿着防护服在这11月的寒风中仍然满头大汗,一天下来,手酸的使不上力,脸上、手上满是勒痕。但是采完核酸,听到居民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我们就觉得满足。至少,这是值得的。      现在,我们就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面对疫情这个纸老虎,我们不能退缩。为了大家能够尽快走出家门,为了这座城市恢复往日的繁华与喧嚣,我们不光要守住,还必须要前进。     后方有老师、学校、政府做我们坚实后盾,我们将勇往直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将胜利!     重庆,就如同名字一样,好事成双!


      感染2022级硕士---曹芳:11月18号,跟着鹿山社区的书记去各个山坡给居民采核酸的第5天,今天去了更远一些的建筑工地。我们早上七点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排好了长队,出奇的井然有序,完全不用维持纪律,都自觉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他们的配合让我们很感动,核酸采样因此也进行的非常迅速。工人们说非常感谢我们能到工地进行采样,因为他们离核酸采样点确实比较远,而且600多个工人大多没有交通工具。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640.jpg64022.png

QQ截图1.jpg

以上图片为感染研究生志愿者:羊泽锐、高攀淇、杨茂艺、严俊、陈科儒、周重阳、谭明、廖唱、梁惠钧、许凤丽、潘敏刚、刘乐乐、刘芮、许凤丽、 印家鑫、陈震、单晓群、严俊、陈科儒、高攀淇、杨茂艺、伍康、陶俊吉、闫艺涵、杨佳瑶等支援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272-1364570.html

上一篇:[转载]生命科学部与医学科学部“肿瘤与微环境多层次复杂系统调控机制”专项项目指南
下一篇:LANCET: 柳叶刀发布引起全球疾病负担的33种细菌名单
收藏 IP: 14.106.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