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思想 启迪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ibruce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立冬夜无眠
热度 1 2017-11-8 11:04
白昼不觉短,辗转夜更长。 风动影摇曳,星远暗无光。 寒来自萧索,人去浮梦空。 咿呀未得语,窗外天已明。 后记: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喜由心生而不自禁。偶尔她会像昨晚一样,因为白天睡,晚上精神,就要陪着她。幽静的夜,看着她的小模样,那感觉不是疲惫,而是幸福。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197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重庆游
热度 1 2016-10-8 21:35
悠悠嘉陵水, 不尽长江流。 山涧飞瀑布,斜出一缕光。 溶蚀逾万年,芙蓉洞中天。柱成双双对,石开朵朵花。 摩崖经变相,佛化众生缘。将心比古人,耻见阎罗王。 功勋留青史,千秋指红岩。凡尘妻为伴,不负 行 此生。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266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过长江
2015-5-18 14:24
源深流长天际远, 琴台弦绝念知音。 龟山蛇舞两相望, 江水无心恋晴川。 须臾此生何其短, 沧海一粟陌上尘。 物各有主莫谏往, 来者可追力向前。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21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喝火令●回家
2015-2-13 09:52
迢迢归家路, 悠悠游子心, 河山万里几度秋。 八桂不迎客, 江城未挽留, 关外残雪夜寒独。 可叹岁岁年年, 黑发变白头。 切莫滥情, 切莫不自由, 切莫辜负韶华, 前尘似水流。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21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忆江南
2014-12-30 12:53
游园醉,曲池疏影斜。塔立千年风云过,山寺无声古道寒。孑然大江南。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214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相见欢
2014-12-30 12:45
杯酒冰释前嫌,尽欢颜,迢迢千里路遥难得闲。 夜璀璨,匆聚散,上海滩。黄埔江水滔滔似流年。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17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苏幕遮
2014-10-2 21:46
秋风长,潮水涨,冷月寒星,凭栏对惆怅。 多情还似总无情,憾从中来,悲声荡天地。 话凄凉,离别殇,难断尘缘,故人已心远。 执手终伴青山老,魂牵梦萦,滴滴相思泪。
个人分类: 清谷流芳|1913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