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也说“今天我以母校什么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什么为荣”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15-3-15 09:04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母校, 办学观念

     先说“今天我以母校什么为荣”。

     现在的在校生有多少能比较准确而自豪地回答这个问题?

     学校趋同化现象太严重了,特点已经很少了。大家都一样,这个“什么”都差不多了也就等于没有了。特别是一个大学,它以什么来吸引年轻的学子?

     不过,话说回来,即便学校有了明确的“什么”,学生们也无权选择,他们还要接受高考的分数限制呢。

     学校的管理者们真的应该好好想一下,我让学生以我的什么为荣?

     教育管理机构,特别是教育部,真的应该好好给各个学校(大、中、小)创造一种氛围,让它们去发展自己的特长,好让学生们对这个问题有个明确的认识。
     至于“明天母校以我什么为荣”,那是母校的事情了。不同的时期母校看重的肯定不同,今天全社会都向钱看,有几个母校能脱俗而不看钱?过一阵子,社会风向变了,母校看中的肯定也会变的。

      真的希望能有那么几个学校能脱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874504.html

上一篇:不能否定柴静,也不能止于柴静
下一篇:大学扩招错了,大错特错
收藏 IP: 27.187.166.*| 热度|

4 刘淼 林中祥 赵美娣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