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转载]全球植物性肉类行业分析报告和预测

已有 2247 次阅读 2022-2-8 20:51 |个人分类:新观念|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2027年,全球植物性肉类行业预计将达到120亿美元以上

都柏林——(BUSINESS WIRE)——“全球植物性肉类市场的来源、类型、产品、区域展望、行业分析报告和预测,2021 - 2027”报告已发布在ResearchAndMarkets.com

2027年,全球植物性肉类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23.2亿美元,在预测期间以18.3%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市场主要参与者

·       Beyond Meat, Inc.

·       Impossible Foods, Inc.

·       Maple leaf foods, Inc.

·       Quorn Foods (Monde Nissin Corporation)

·       Omni Foods (Green Monday Holdings)

·       Amy's Kitchen, Inc.

·       Kellogg Company (Kellogg NA Co.)

·       Conagra Brands, Inc.

·       The Hain Celestial Group, Inc. (Yves Veggie Cuisine)

·       VBites Foods Ltd.

植物性肉是由非动物产品制成的,可以作为肉类的替代品的产品。这种肉为那些不想吃动物肉或肉制品的人提供了一种与原始肉类相似的营养成分。

很大一部分植物性肉制品是由大豆或麸质制品制成的。这些植物性肉制品通过两种简单的方法进行加工,即热塑性挤压和纤维纺丝。

热塑性挤压是制造商加工植物性肉制品最常用的方法,是实现大规模生产的一种经济有效的方法。这种纤维纺丝的方法增加了生产成本,这与生产低成本的植物性肉类产品的想法相矛盾。

译者注:这种用植物(主要是豆类)蛋白通过挤压或者纺丝加工变成“肉”的方法,通常被称之为组织化蛋白,或者蛋白组织化。这种产品经过某些处理后,就具有了与动物肉类似的口感、味道和营养,感官上也与肉有点相似(尽管相差较多)。用这种方法得到的肉,只是植物肉的一种,为简明起见,我们把它称之为“豆制品肉”。

另外两种植物肉是:组织肉和发酵肉。

组织肉是基于组织工程原理,人工培养的肉组织,具有天然的动物肉组织样式。前几天发表的博文,把这种植物肉译做培养肉。

发酵肉是基于发酵工程,人工培养的真菌类(如,蘑菇,微藻)、细菌(如,酵母)类,或者某种分子(如,酪蛋白,胶原蛋白)产品。

所谓植物肉都是不经过动物饲养得到的蛋白质类产品,然后进行某些加工处理,使之具有动物肉的口感、味道、外观等特点。

大量的植物性肉类产品,如鸡肉、牛肉、猪肉和海鲜,使得这些产品在全球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此外,植物性肉类市场中不断增加的产品创新和营销策略有望刺激市场的增长。

随着糖尿病、肥胖等多种疾病的增加,预计对低热量、高蛋白食品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从而在预测期内加速植物性肉类市场的增长。

市场增长因素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植物性肉制品对健康的好处 

植物性肉类产品的增长趋势促使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水果、豆类、蔬菜、坚果和种子。此外,这些以植物为基础的产品有一些健康优势,这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一些研究表明,大量食用动物性肉类会导致与饮食相关的疾病,如心脏病、2型糖尿病、肥胖和癌症。然而,食用植物性产品不会导致任何此类疾病,这使其成为人们流行和健康的选择。

几个市场参与者积极的营销策略

一些市场参与者正在越来越多地投资于营销他们的产品,同时在客户中创造对植物性肉制品的认识。这些公司的目标客户是素食者、注重健康的消费者、弹性素食者和纯素食者。对于公司来说,采用正确的战略来争取最大的客户是很重要的,这可以为公司带来更多的销售和收入。

市场制约因素

阻碍人们对植物性肉制品需求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其高昂的价格。这些产品对所有收入群体的消费者来说都不经济,这可能会限制其在世界各地的需求,因此,预计将在预测期间阻碍植物性肉类市场的增长。此外,企业正在努力推出低价的植物性肉制品,以加强它们的市场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324504.html

上一篇:[转载]哈佛大学让青蛙断腿再生:有骨头有血管,对刺激物会产生踢腿反应
下一篇:[转载]Nature food 简介
收藏 IP: 111.2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