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把塑料转化为蛋白质

已有 1801 次阅读 2022-1-26 18:29 |个人分类:新观念|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把塑料转换为蛋白质

STARTUPS & INNOVATORS

FOOD TECHNOLOGY MAGAZINE | ARTICLE

image.png


Ting Lu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 champae)的生物工程师陆挺(Ting Lu)和斯蒂芬·泰特曼(Stephen Techtmann)在得知他们是默克公司(Merck KGaA)每年颁发的未来远见奖(Future Insight Prize)的决赛选手时,两名科学家起初以为这个电子邮件是一个骗局。密歇根理工大学的微生物学家泰特曼补充说:这是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但这对研究人员最终因开发出一种将塑料转化为蛋白粉的方法而获得的100万美元资助却是实实在在的。这两位合作伙伴将平分奖金,并将其用于促进他们的创新化学,他们认为这有助于解决日益严重的塑料垃圾和粮食不安全的全球问题。

由世界各地50多名获奖者组成的评审团从几十名有可能获得今年诺贝尔奖的人当中,选择了塔克特曼和卢教授。该奖项的主题是养活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的营养

 “这个奖是基于一个概念,我们称之为梦产品:如果这种东西存在,它将是非常伟大的,而且是人类真正需要的,但在目前科学技术状态下是不可能实现的。负责这个奖项颁发的研究公司副总裁乌尔里希贝茨说。该研究公司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与美国默克制药公司没有关联,但以EMD集团的名义在美国开展业务。

美国默克公司(Merck KGaA)3年前为研究健康、营养、能量三大事业领域设立了未来洞察奖(Future Insight Prize),并在2018年默克公司成立350周年之际表示,将连续颁发35年。第一个奖是在2019年颁发的关于预防流感,;第二个是关于细菌耐药性。

image.png

Stephen Techtmann 三天后

贝兹说:“如果获得了(科学)诺贝尔奖,这是私人的钱,你可以拿着它做你想做的事情。但未来洞察奖是为了促进进一步的发展。这不是为了表彰某人在他们的一生中所做的事情,而是为了表彰那些已经完成了工作并证明他们可以做到的科学家,希望他们可以做得更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322815.html

上一篇:细胞培育的肉制品和海鲜制品
下一篇:精密发酵技术生产食品蛋白质
收藏 IP: 111.25.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