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石榴皮的营养价值和应用前景

已有 2255 次阅读 2022-1-10 09:51 |个人分类:综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石榴皮的营养健康价值和应用前景

石榴是一种古老的灌木,分布在世界各地。在中国,它被用作药用食品和传统药物已有数千年的历史。

石榴皮约占石榴果总量的50%,但此前一直作为废弃物被处理。最近的研究指出,石榴皮是酚类(如鞣花丹宁、黄酮类和花青素)、多糖的丰富来源,以及其生物转化代谢物尿石素,具有良好的药理作用,使其成为一种有价值的资源

与果肉和果汁相比,石榴皮具有更强的抗氧化和抗菌活性。

它能抑制多种炎症,包括结肠炎、关节炎、肝炎、接触性皮炎和肺部炎症。

此外,它还具有抗骨质疏松、抗高血糖、抗糖尿病、抗高血压、血管保护、肝保护、神经保护和免疫调节作用。

它还是一种有效的益生元和肥胖控制剂,并可促进伤口愈合。

已经证明石榴皮对不同类型癌症具有抗癌作用,例如,结肠、肝脏、甲状腺、子宫、乳房、膀胱、前列腺、白血病和骨肉瘤。

它对健康的促进作用主要归功于酚类和多糖的含量,以及其惊人的生物转化代谢产物。

尽管石榴皮食用安全性很好,但它可能会干扰其他药物的代谢,因为它抑制细胞色素(CYP),改变其生物利用度、有效性和毒性。

石榴皮的高价值利用,不仅避免了其带来的环境和经济危害,而且为生产新型或改进的营养补充剂或者药物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生物活性物资资源。

本文综述了石榴皮的生物活性及其与植物化学成分和体内生物转化代谢物相关的作用机制。综述了石榴皮在预防和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其保健作用,为今后的研究提供参考。

 

Journal of Food Biochemistry  Vol 46, Issue 1

Ongoing and potential novel trends of pomegranate fruit peel;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its health benefit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 as nutraceutica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320310.html

上一篇:[转载]创业赚钱核心三大要素:轻资产、差异化、降维打击
下一篇:面对粮食和食物浪费
收藏 IP: 111.25.12.*| 热度|

2 杨卫东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